【檳城】喬治市 和諧街及銀行街

第二天因為朋友傍晚才會來帶我去吃飯,所以我幾乎有一整天的時間自己走。太遠的地方我也去不了,所以就一樣在喬治市裡面用雙腳去逛一逛。喬治市本身就是個世界遺產的城市,所以有很多歷史古蹟。第一次來一直都在吃,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看看。所以今天就去走一走,看看這些建築吧。

二次檳城
我打算從Jalan Penang開始往北走,繞北邊往Fort Cornwallis走,最後再走銀行街或和諧街回來。這一段路上次沒有走過,所以趁著今天逛一下,也順便看看這附近的壁畫與鑄鐵。剛繞到Jalan Penang不久,就看到了這個大壁畫,一個在等著客人上門的人力車老公公,畫得栩栩如生。而且,畫面大到要站得遠遠的才能拍下。
二次檳城
第二站,張弼士故居。這是喬治市裡的一個大景點,但我們沒有來過。他有美麗的藍色,所以又被稱為「藍屋」。這同時也是一間很高級的旅館,我們住不起。如果想要參觀的話,他有參觀時間的限制,我們每次都配不上。這次來也沒有搭配上參觀時間,所以只從外面看看。
二次檳城
第三站:「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有聖母院的風格,兩根高高的塔樓,前面還有個玻瑰窗。其實在最前面,上圖的左下角,還有聖母像在那邊。
二次檳城
再來是法院大樓,是個政府機關。這裡曾是個殖民地區,有非常多英式建築及英式風格的旅館,這棟大樓雖然改建過,但風格仍然沒有改變。
二次檳城
我轉進和諧街,就看到了聖喬治教堂。雪白的教堂在藍天綠地中顯得更加純淨。這間教堂我們經過很多次,觀音亭就在旁邊。再遠一點有回教的清真寺跟印度教的馬里安曼興都廟,這麼多種宗教在一起,也就是和諧街這個名字的由來。
二次檳城
結果,我最後還是沒有去Fort Cornwallis,最遠我就走到了鐘樓及大檳榔這裡。這裡是整個檳城的最東北邊,北邊就是康華麗斯堡,東邊則是往北海的碼頭。這具有戰略地位,也是整個檳城最早發展的地方。所以有個鐘樓在這裡,象徵檳城由此開始。至於大檳榔,就是檳城名字的由來啊。
二次檳城
和大檳榔這裡連接的,就是銀行街。銀行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銀行。不只是現在,以前也是許多商號聚集的地方。這裡有許多建築都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但大多數沒有對外開放。我們也只能在外面看一看而已。這條街上有個好吃的椰漿飯,每個人來都至少拿兩三個去吃,大家要去試試看。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