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寺】世界遺產 交通與週邊環境

!!想要在大邱訂房請按這裡!!
到釜山的第三天,我開始移動。這一次的行程,包括了韓國東南方的一些景點,當然也包括了我最愛收集的世界遺產們。韓國東南方的幾個世界遺產,包括了海印寺、河回村、良洞村、慶州等都是這次的會到的區域。除了石窟痷佛國寺上次去過這次沒有再去之外,就把東南部的世界遺產給包了。因為我最後要到慶州開會,所以這次選擇了順時鐘的方式,海印寺就成為了我的第一站。
伽倻山海印寺
要到海印寺,就要先到大邱(Daegu)。這是韓國第三大城,一些建設也都做的不錯,最好的是有地鐵,而且巴士站也在市中心。我早上從釜山出發,一個半小時候到了大邱。再到旅館放行李之後,也差不多一點了。如果再晚出發的話,會怕到海印寺回不來。所以我趕緊搭上地鐵,到達聖堂池(Seongdangmo)站,走出三號出口,就到了大邱西部巴士站。從大邱到海印寺是7200韓圓的票價,時間大約要一小時50分。我就趕緊上了車,希望能早點到達海印寺。
伽倻山海印寺
車子開了很久,途中也經過好幾個小鎮。車上也上上下下了很多次,許多住山裡的爺爺奶奶也把這班車當作一般公車使用。我想大概車上大概也只有少數人是觀光客吧。我和一位法國遊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他這一天要住在海印寺這邊的旅館,而我則是決定回大邱住。所以我在倒數第二站下車,上圖就是下車時看到的景色。這一間並不是海印寺,而是一間紀念品店加上餐廳。而法國人則是要到下一站,也就是終點站下車,那邊才有住宿可找。
伽倻山海印寺
從下車處到海印寺大約有一公里,要用走的。還好這時比較偏傍晚,雖然有太陽,但走起來蠻舒服的。雖然這是貴為世界遺產級的景點,但我走在這裡都在懷疑我是不是今天最後一位遊客。因為小販都在收拾了,路上也沒看到幾個跟我走同一方向的人。不過既然來了,就是要看到要看的才離開。上圖是一間博物館,不是我的目標,繞過它繼續前進。
伽倻山海印寺 伽倻山海印寺
海印寺位在伽椰山中,是韓國三大寶剎之一。我來的時間是春天,但似乎還看不太出新芽冒出的樣子。不過走在步道中,看著流水及枯枝,又是自己一個人來,感覺是蠻有孤寂感的。這時候才發現,往海印寺的步道旁是有馬路的。韓國人可以直接開車到裡面的停車場,比我們搭公車來得方便許多。
伽倻山海印寺
到了海印寺前的大廣場,不免俗的要拍一下世界遺產的Logo。這裡的世界遺產,指的並不是海印寺的本殿,而是海印寺後方的藏經板殿,裡面保存了國寶-「八萬大藏經」。整個藏經板殿的設計才是海印寺真正的價值所在。但是在佛教人眼中,這裡供奉的神,也是一樣的至高無上。
伽倻山海印寺 伽倻山海印寺
我準備往裡面走,不知最近有什麼活動,旁邊掛滿旗子。還有一個樹藤編成的人像。右上圖則是海印寺的古木參天,做為一個寶剎,幾棵千年古樹是一定要有的。在第一道門「紅霞門」上,寫著伽椰山海印寺,反面則寫著海東第一道場。
伽倻山海印寺
最後,我們看到進入寺廟的第二道門-「鳳凰門」,上面寫著海印叢林,裡面有四大天王的像,用來保護海印寺的安全。
伽倻山海印寺
最後,在台階上的是解脫門。經過了解脫門,表示已經走過108階的階梯,可以解脫了。然後就進入海印寺的範圍之中。

!!想要在大邱訂房請按這裡!!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