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世界遺產 皇家廣場大壁畫

我們在魁北克待的時間是一天半,全部都待在舊城區中。我們第一天先慢慢地把所有舊城區可以看的東西先逛一遍,也了解個物價的大概。第二天再逛一次精華地區,順便把想買的紀念品買一買。所以許多景點我們都走了兩次。雖然兩次的心情不同,天氣也不同,但我就不重複寫了。魁北克地區的部落格文章,我就分幾個分區來介紹吧!

2014 Canada
我們花了2.5CAD來到小香普蘭區的車站,這裡也是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店。從香堤娜城堡飯店到小香普蘭區除了坐纜車(或電梯)外,另外還可以用走的。這個用腳走的電梯就稱作斷頸階梯(L’Escalier Casse-Cou)。我們因為沒有走過,所以這一次先搭電梯,之後看到斷頸階梯的樣貌之後再說。
2014 Canada
因為是冬季嘉年華的緣故,到處都有冰雕。這裡的冰雕是不會溶化的,原因不是因為用了什麼樣的製冰技巧,實在是因為太冷,根本就沒有可以讓冰融化的溫度啊。上面這個冰雕就在斷頸階梯的旁邊,原來也不算太高,可以用走的沒有問題。
2014 Canada
我們到了下城之後,並沒有往小香普蘭區走,而是往左邊走向皇家廣場(Place Royale)。皇家廣場旁有一面大壁畫,名為La Fresque des Québécois,是來到下城區一定要來看的。下城區有兩面壁畫,一個在皇家廣場,另一個在小香普蘭區的街尾,我之後會介紹。這一面壁畫非常大,即使我們站的地方已經積了很深的雪,但仍不減他的巨大。這一面壁畫是1998年才由12位藝術家完成的,所以也不算太久。但這一面壁畫目前已經幾乎是魁北克舊城區的招牌了。
2014 Canada 2014 Canada
這面壁畫雖然沒有依實際的狀況繪畫,但也畫上了魁北克許多有名的地標。除了地標之外,上面的人物也都有所來歷。在壁畫前的廣場有這一面壁畫的解說,上面說明了在壁畫上的17位魁北克名人。最老的是1491年出生的Jacques Cartier(探險家),最年輕的則是1914年出生Felix Leclerc(作曲家)。同時,也都在圖示上標明這些人的位置,可以讓旅客按圖去尋找。
2014 Canada 2014 Canada 
看完壁畫,回到皇家廣場。皇家廣場旁是一些商家及旅館。在皇家廣場的中間為法王路易14的半身銅像。以前在皇家廣場旁住的都是富商,所以這裡比起來算是比較高級的區域。上圖左為皇家廣場旁的凱旋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des-Victoires)。在教堂外雖然有參觀時間,但我們卻不得其門而入。這間教堂除了是下城區重要的教堂之外,他還是「神鬼交鋒」這部電影中,李奧納多最後印鈔票的教堂。所以,一定要到此一遊啊!
2014 Canada
從皇家廣場離開,正好踫到有人正在清除屋頂的積雪。一大塊一大塊的冰從屋頂掉落,下面的遊客看了真的是覺得蠻可怕的。還好下方還有安全人員在管制,不然真的是太危險了。
2014 Canada 2014 Canada
最後,來介紹一下斷頸階梯(L’Escalier Casse-Cou)吧。這裡以前是木造階梯,驢子在走時常常因為腳滑摔到連脖子都斷掉了,所以被稱為斷頸階梯。現在這是上城區到下城區的重要通道,其實不會很多階。另外,現在的階梯材質也變成鐵架及水泥,所以不再那麼危險了。不過,這一段歷史倒是為魁北克的故事又多增添了一些可以說的事!

回到:2014 加拿大:安大略魁北克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