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石窟庵慈祥大佛

這是我們本趟在韓國旅行的最後第二天,我們今天下午就要搭車離開慶州回到首爾,再搭隔天早上的飛機回台灣。在慶州的第二天,我們準備要到韓國最重要的兩個古蹟:佛國寺及石窟庵來遊覽。雖然這兩個都算是佛教聖地,但是這兩個點都是韓國的國寶,自然也都是在世界文化遺產的清單上面。最重要的是,韓國的硬幣上也都看得到這裡的圖案。由此可知這裡有多重要了吧!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從慶州市區要到這一個區塊必需要搭公車,還好公車班次多,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就上車了。從慶州開到佛國寺的車子沿徒會經過不少古蹟,我們還因此差點錯過了佛國寺的停靠站。到了佛國寺之後,我們不先進到佛國寺,而是在下車站牌的對面等著到石窟庵的公車。就我的調查,先到石窟庵之後,再搭下一班的車回到佛國寺是最方便的走法。免得到了石窟庵之後,等不到車下來佛國寺!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石窟庵是個比較小的景點,整個景區就是大門,然後走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的山路進到石窟庵中。參觀完了石窟庵中的佛像之後,再走十到十五分鐘出來到大門,整個石窟庵的行程就此結束。所以,如果我們在這裡下車之後,接四十分鐘後到佛國寺的公車應該就是來得及,這也是我所計畫的遊覽時間!上圖就是石窟庵所在之地。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整個石窟庵的建築就是這樣,一個花崗岩的石窟加上一個人工蓋起來的寺廟。信徒由左邊進去右邊出來。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很難去說明裡面長什麼樣子。想知道的就看這裡吧!我不得不說,裡面的佛祖的確看起來相當慈祥。而除了佛祖之外,還有類似四大天王的浮雕也在其中。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正巧踫上小學生出來校外教學,我卻發現在外面吵得要死的小孩子,進到石窟庵都乖乖地看完,實在是神奇啊!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我們看完了石窟庵之後就沿著原路走出來。其實整個景區應該還有不少石窟,但是大多數是不開放的,我們也怕錯過了下山的班車,也就直接走出來了。其實石窟庵就只有這樣而已,而為什麼要特別來呢?除了他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原因,他和佛國寺之間的關係總讓人覺得應該兩者都看一看。和佛國寺中間有什麼關係?這兩個建築都是由新羅王朝的金大城所建,佛國寺建給現世的父母、而石窟庵就給前世的父母,所以兩個都看就可以比比看囉!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我和爸媽就坐在石窟庵外面等公車,看著一輛一輛的遊覽車載著遊客來,就知道這裡是多熱門的景點。我們在這裡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吃著皇南饅頭,感謝上天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啊!
慶州 石窟庵 Seokguram, Gyeongju
車子很準時的來了,因為山路不會塞車。我們搭上了車,就下山前往佛國寺了,那個韓國人建來當作天堂的地方!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