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寺】世界遺產 八萬大藏經藏經板殿

經過了解脫門,我就進入了海印寺的主要範圍之中。從下車到走到這邊已經大約半個小時,我預計在這裡搭上一個半小時後回大邱的車子。原本車上的法國人,則是打算住在海印寺外的旅館,我實在不太知道這裡有什麼東西可以待上一天。不過,我就照我所想的走吧。如果要趕上回程的車,我在海印寺中大概就只有一個小時,那就趕緊逛逛吧!

伽倻山海印寺
海印寺是韓國非常重要的寺廟,裡面的範圍也很大。和其它寺廟和宮殿一樣,都有一片很大的廣場。海印寺中分做三層,其中第一層佔地最大,主殿是上圖看到正前方的建築「九光樓」。明白的說,這不是一個殿,大概就只能說是個辦公室及紀念品販賣店。真正的正殿在第二層,大寂光殿就在那邊。但,那也不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在大寂光殿後方的大藏經
伽倻山海印寺 伽倻山海印寺
從大寂光殿的後面走過去,就能看到一個樓梯,往上仰望就會看到「八萬大藏經」的匾。這裡面放著的就是韓國的國寶:「八萬大藏經藏經版」,而存放這些板子的地方,就是藏經板殿。這裡是來到海印寺必看的地方,或者應該說是大部分人都是為了看這個而來到海印寺。對於八萬大藏經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對這些板子會有一些初步的印象。
伽倻山海印寺
藏經板殿不能進入,我只能在外面透過洞看裡面的狀況。因為裡面存放的板子為國寶,為了好好保存這些國寶,這座昌永藏經殿(Janggyeong Pangeon)就要好好蓋,以永久保存這些寶物。所以,這座藏經殿的建築非常用心,要透氣要防蟲,還要防水防日曬。因此,這樣高超的建築技巧所蓋出來的藏經板殿才值得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當中啊。
伽倻山海印寺
在來之前,網路上的消息是,進入伽椰山國家公園時會有人上來門票,但是我沒遇到。來到大藏經藏經板殿,也要收門票,但我也沒付錢買票。藏經板殿內不能拍 照,我根本不能進去。藏經板殿外也不能拍照,但我問了管理員,他卻說我可以在外面拍。所以,規定常常變來變去,還是一切都要到了現場才知道啊!
伽倻山海印寺
看完藏經板殿,我並沒有再去看大寂光殿,因為那就是個一般的寺廟。其實我是有看到門票的收費亭,但不知為什麼,現在就沒有收費。可能的原因是因為藏經板殿因某種原因不讓遊客進入,所以也就不再收費了。但為什麼我可以拍照,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伽倻山海印寺
我很快的下山準備搭車回大邱。我本來打算在我下車的對面搭車回去,但那個售票亭沒有人在。然後,畫了一個右邊的箭頭,上面寫著200m。我想大概是說叫我到200公尺遠的地方去買吧。所以我就乖乖的走,但我保證絕對不是200公尺,大概有500公尺遠吧。途中,我遇到了那個法國旅客,他找好旅館放好行李,準備去海印寺,希望他不會後悔在這裡待一晚!
伽倻山海印寺
我就在這個海印寺Downtown的汽車站等車,賣票處就在最右邊這一間。將近兩小時候我就回到大邱。我去了小小的樂天超市買東西,又在大邱中央路吃了晚餐之後,再買一些麵包當隔天的食物。因為,隔天的行程是本次最不確定的一天,我沒有訂旅館,也還不知道住哪裡,希望能一切順利!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bluechilly 提到...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