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甘川洞文化村 Part I

這次來到韓國,主要是要到慶州參加會議,釜山就是個出入境的地方。這是第二次來到釜山,上次只待了三天兩夜,中間還加上會議的Presentation,所以其實沒有玩到什麼。再者,上一次我們住在海雲台,離市區也非常遠,這次住在南浦洞,到哪裡都很方便。於是,這一次我安排了至少兩個整天在釜山,希望能逛逛釜山的幾個景點。至於上次去過的龍頭山公園及札嘎奇市場我就不再去了。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近年來,釜山最紅的景點之一,就是號稱釜山馬丘比丘的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其實在上一次來釜山時,我就想要來這裡了。但是那時候根本不知道這裡叫什麼名字,也沒什麼方向概念,就只好作罷。會知道這裡,是因為Hero的電影版,久利生公平追一件案子追到釜山來,在山邊的采色房子中找罪犯的畫面,那就是在這裡拍的。我從札嘎其搭上公車,經過繞來繞去的山路之後,在上圖的地方下車。上圖的右下角就是甘川洞文化村的入口,但別人都說,要先到上圖左邊的路口看一個景色再進村。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要先看的景色就是這樣,一堆彩色的房子沿著山坡建著。甘川洞文化村其實是個戰爭時避難之地,所以每一間都不大。但至於為什麼要漆成不同顏色,我就不清楚了。這裡的房子大多數是民宅,有一些改裝的藝術空間混在其中,就必需要真的走進去逛了之後才知道。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我走回甘川洞文化村的入口準備開始我的遊覽。入口旁邊有一個Visitor Center,可以在這裡花2000韓國買地圖。之前查到的資料說,只要把地圖上的景點章集滿之後,就可以去換兩張明信片,這個資訊已經不對了。因為不需要集滿,現在的明信片在兩個地方提供,只要有到這兩個地方換就行。但不管如何,還是可以依照地圖提供的路線來逛,這樣可以比較完整地看到整個文化村的樣子。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現在的甘川洞文化村,一到假日人就非常多。我選了九點多來到這裡,還沒有什麼人。但等我要離開時,已經人滿為患。甘川洞文化村的路旁就是很多裝置藝術,都是很可愛的、草、動物等。最多的大概是吧,因為這裡用魚的方向來指引遊客觀賞的道路。另外,要注意的是,別只走大條的路,有的時候還是要走進小路中,才能看到更多當地的風景。但是,也別太吵雜,畢竟這邊還是有不少的民宅存在。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走進甘川洞文化村不久,左手邊就是這一間很低的建築,大家稱他是藝術商店,也是一個蓋印章的地方。之前是說所有章集滿了之後可以來到這裡再換兩張明信片,現在則不用了。有兩個地方可以蓋完直接領明信片,就不用再回來了。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藝術商店的對面要爬上階梯,還有一些可以蓋章的點,我就不多做介紹。建議大家買張地圖按圖索驥即可。不然,就跟著上面的魚去走,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跟著魚走,走到最上面就是一個瞭望台。這邊被稱為「天空之脊」,可以看到整個村落的全景。建議是早上來,因為這裡的幾個瞭望台都是向西邊,如果下午來的話拍照就容易背光,不太容易拍到鮮豔的顏色了。甘川洞一共有三個瞭望台,這是第一個,入口旁的是第三個,第二個則在甘內和睦中心的樓上,我覺得那裡才是最美的地方。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從天空之脊下來,我選擇安靜地走小路,儘量不吵到住戶。走在這些小路中,就能看到住戶的日常生活。我想,只要不吵到他們,他們也很習慣有許多遊客在這裡晃來晃去。這就是一種互相尊重吧。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之後,我就在左手邊這個大杯子裡面休息,這是一間咖啡屋。他的二樓是公共空間,也是一個可以蓋章的地方。真正的咖啡館在地下室,因為看不太出來要幹嘛,所以我就沒下去。在旁邊有個燈塔,就是讓人拍照的地方。但是因為背光,就拍這樣就好。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