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前進美麗世界遺產城市

想要在Hotel Abri du Voyageur訂房請按這裡想要在Hotel Jardin Ste-Anne訂房請按這裡
蒙特婁休息一晚之後,我們要在這個零下十幾度的天氣中,繼續我們的旅程。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並不是往比較溫暖的南邊走,而是要再更深入加拿大的東北邊,因為我們想去北美最美的城市之一-「魁北克市(Quebec City)」。因為魁北克這個名稱有可能為魁北克省(包含蒙特婁及魁北克市兩大城市),而魁北克市僅為其中一個城市而已。為了方便介紹,這裡用的魁北克都是在說明魁北克市。如果要說魁北克省的話,就會多加一個「省」字。
2014 Canada
我們是中午的火車前往魁北克,所以早上還有一些時間。上一篇文章說過,我們去了Schwarz's旁邊的烤雞店買烤雞回來旅館吃。其它的時間就在旅館休息,所以在此介紹一下這間旅館。這間旅館為Hotel Abri du Voyageur,交通位置很不錯。旁邊就有地鐵站及公車站。但朋友說這裡是風化區,我們是沒有感覺啦。當時訂的是沒有衛浴的房間,一晚1366台幣。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其實很累,還要到外面的公共衛浴梳洗其實還蠻不方便的。
2014 Canada 2014 Canada
這間旅館的其它設備就像上面這樣,但其實我們沒有用到。因為到蒙特婁就是訪友,所有行程都是朋友規畫,我們就是跟著走而已。上圖左是Lobby,櫃台在右手邊。白色牆壁的走道進去就是衛浴,我站的位置就是房間。雖然很近,但是進進出出都會被櫃台看到就很奇怪。上圖右則是相關資訊,我們沒有用到。右手邊還有咖啡機和公用電腦可用,全部的旅館也都有無線訊號,算是很方便。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這間旅館位在二樓而且沒有電梯,帶大行李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2014 Canada
到了中午,我們搭地鐵前往中央車站,還好地鐵站和車站有連接通道,但帶著大行李也實在不方便。我們準備搭13:00的車前往魁北克,預計16:22到達。中央車站的大廳如上圖,月台在下一層樓。開車時間前30分鐘才會開放旅客進入月台,所以旅客都在大廳這邊等待。等時間到了之後才開始檢票。檢票時除了看車票之外,還會檢查行李的重量,如果過重,可能會被要求加錢。
2014 Canada
開車時間到了,火車緩緩開出車站,窗外的景色就是一片雪白,一直到魁北克市都一樣。這一趟三個半小時的車如果沒有誤點,我們到魁北克時應該天色還有一些亮。但因為緯度很高,所以只要誤點,我們就只能在夜色中找旅館了。雖然心裡有點擔心,但我們也沒辦法控制,所以就不用再想了,先睡覺再說。
2014 Canada
果不其然,火車竟然誤點了40分鐘,上圖就我們到達魁北克市的樣子。上圖就是魁北克的中央車站,雖然很漂亮,但我們沒心情多看,因為我們要去找旅館了。
2014 Canada
魁北克市的旅館在古城區,是一個很漂亮的旅館,名稱為Hotel Jardin Ste-Anne(聖安娜花園酒店)。旅館的介紹中說有花園,但是這麼冷的天看不到花也不想看,我們就只看到房間而已。這間旅館的位置非常好,走到城堡飯店大概只要十分鐘,其它的景點也很近,是我很推薦的一間旅館。
2014 Canada
房間不大,但是夠了。我們在這裡住兩個晚上,我認為非常舒服。這間旅館現在自己本身沒有櫃台,交由附近的一間比較高級的旅館幫忙處理Check-in的工作。但是,如果有任何問題,找那間旅館也都能得到解決。這裡還有一些餐具及微波爐可以使用,無線網路訊號也很好,整個設備來說符合一般人的需求。最後,這裡很安靜,非常推薦。
2014 Canada
放下行李之後,時間是七點多,我們趕緊出門,因為許多店家大概是九點關門。我們先到Rue Saint-Jean逛街,這裡大概就離旅館只有三分鐘吧。許多店家已經慢慢在收東西了,但還是有一些店家仍在做生意。就我們的經驗,我們都是先看看,因為我們明晚仍住這裡,很多紀念品還是可以再比個價再說。所以我們只買了一些小點心,怕晚上肚子會餓,再來就是直接去吃晚餐了。上圖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2014 Canada
魁北克市的名菜,就是上圖的Poutine。Poutine的中文被翻成起司澆肉汁馬鈴薯條,創始店就是我們來的這一間AshTon。這一道菜中包含了三樣東西:馬鈴薯條、上面一塊一塊的起司、以及淋在上面的肉汁。說真的,我們吃不習實。上面的起司吃到最後會膩。兩個人吃這樣一份其實很飽,這是一份會非常有飽足感的菜。雖說這是一道名菜,但我們試過就好。之後的幾天,我們就沒再吃過任何Poutine了。吃完之後,我們再慢慢散步回旅館,準備明天要開始逛逛這個美麗的城市。

AshTon的住址在 54 Côte du Palais, Quebec City, QC G1R 4H8,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想要在Hotel Abri du Voyageur訂房請按這裡想要在Hotel Jardin Ste-Anne訂房請按這裡!!


回到:2014 加拿大:安大略魁北克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ui-Ching Chen 提到...

Qubec冬天非常冷,
真的要穿保暖一點才行還需要一雙防水防滑鞋子,
免得像陳西瓜一樣跌的狗吃屎(≧∇≦)

不過能夠欣賞到冬天雪景算是人生一大享受,
景色如詩如畫,
隨便拍攝都不遜色月曆風景照片,
誠摯推薦大家有機會來玩一下,
很值得的旅遊經驗!!!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