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宮川朝市及白天的古街

小以身體的不舒服好像到了這一天完全好了,早上起床就非常開心。但是因為帶著個小朋友,我們還是絲毫都不敢大意,害怕在日本生病會有大額的醫療費用,行程也會受到影響。日本大部分的旅館都有早餐,所以我們在旅館裡讓小以把中餐一起吃光之後才出門,這時候也大概要十點半了。反正,帶著小朋友就別想有太多行程,能開心走完最重要。

宮川朝市
這一天的天氣並不好,還有一點小雨。我們讓小以坐在娃娃車上,外頭蓋上了娃娃車雨衣,非常好用。不但可以擋雨,還可以擋風。一個也才120台幣,我們覺得非常值得。我們要去的第一個地方是宮川朝市,就是早上的市集。但前面說過,我們出門得晚,所以到了宮川朝市時已經大部分都收了。所以沒能看到太多的攤販,其它部落格說的紀念品攤、小吃攤也都收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對這裡有太多的印象。
宮川朝市 宮川朝市
我們看到最多的是蔬果攤,大概還有剩一些,也有當地的婆婆們會來買。瓜類大概是這邊的特產,三個五百的南瓜們看起來樣子很特別,顏色也好看,但我們出門在外沒辦法料理。一個3000塊的哈密瓜上面的網紋密集,據說就是甜度的象徵。但我們昨天買了一箱的水蜜桃,價錢才這裡的一半。我們還在想著晚上再去一次,再搬一箱回來,所以也不可能買哈密瓜來吃。所以跟賣瓜的婆婆笑了笑就再往下一攤前進。
宮川朝市
宮川朝市的攤販雖多,但相當有秩序,整個都在規畫當中。每一個攤位都會掛出主人的姓名,至少這樣子如果產品有問題的話,就可以知道主人是哪一位。我們在宮川朝市沒逛多久,小以就睡著了。這邊也沒有什麼太吸引我們的東西,所以就不再逗留。高山其實還有另一個朝市,在高山陣屋的前面。我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就不再過去,直接再往上三之町過去。
前一天我們已經來過上三之町了,但是當時小以睡著、Nancy沒來、店家也關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今天還要再來一次。上三之町的起點在國分寺通這邊,終點就是高山市政紀念館。我們今天就走這一段,再帶小以回旅館睡午覺。這種古街常有人力車,車夫有男有女,想嚐鮮的可以試試看。
高山上三之町
我們再來上三之町的重點就是上面這一家,排隊排得很多人的飛驒牛握壽司。如果是兩貫相同的壽司,六百、七百、八百都有。如果是綜合的是三貫,九百日圓。就我所觀察,大家都是買三貫九百日圓的這一種。買了壽司之後可以在旁邊一家紀念品店裡面的椅子吃,很方便。
高山上三之町
這邊的壽司是現點現做,所以大家都得乖乖排隊。三貫的壽司有一個軍艦壽司加上兩個有點烤牛肉味道的握壽司,放在一片米餅上。我們因為有三個大人,所以三個大人就吃掉三種壽司。牛肉就是滑嫩,但已經沒有昨天在味藏天國那種驚豔了。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吃飛驒牛,我們晚上就沒有再去吃飛驒牛的火鍋,而是改吃其它東西。
高山上三之町 高山上三之町
我們吃完三個貫壽司,小以怎麼可以沒有吃呢?他負責吃下面那一片米餅,這是他最愛的食物之一。我們就坐在紀念品店裡休息加吃壽司,當作我們的午餐。這家壽司的牛肉有經過認證,是等級5的飛驒牛,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是等級很高的牛肉。我們雖然沒有相當驚豔,但如果是差一點的牛肉,可能就不敢拿來做握壽司了吧。
高山上三之町
吃完之後,我們就繼續陪著Nancy和小以逛老街區,老街的部分之前介紹過了,就不再多說。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