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傍晚的老街

!!想要在高山Super Hotel訂房請按這裡!!
我們在高山住的旅館是商務型的Super Hotel,離車站很近。但是,離高山的老街區就比較遠了一點。所以在規畫時,就有點兩難,到底是要選離車站近一點的好,還是離老街近一點的好。最後,為了吃東西的方便,我們選擇了離車站近的旅館,但也就要讓我們到老街時必需走上一段路。

高山老街
我事前已經用google街景走過了好幾遍,確認應該不算太遠之後,我們就打算用走的。經過小以昨天搭飛機及這一天搭車的哭鬧折騰,Nancy說很累想休息。所以我就和媽媽帶著小以出來逛老街。反正明天還有一整天會待在高山,所以就算今天Nancy沒有跟到也沒關係,就當我和媽媽先來探個路吧。我們就沿著Super Hotel旁的路一直往東走,經過了上圖的宮川後,就到達了老街區。
高山上三之町
這裡要說老街,就是很有日式風味的黑色老房子。路上的遊客非常多,但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許多店都正在收或是已經關門,所以遊客都只能在路上,少有在店裡面的遊客就是。這裡的老街可以逛的大概只有少數兩三條,其它的雖然是老街,但也只是一般的住宅,並不提供給遊客參觀。
高山上三之町 高山上三之町
老街兩旁都有一條小水溝,裡面的水會不停流動,不像在杭州的水是晚上會漏掉隔天早上再注水進來。所以有些巧思會在這些水上。左邊的圖下方就是一個水車,藉由水車的動力會讓上面的人偶做出一些動作,許多人都圍在旁邊看這個人偶在做什麼,相當有趣。而上圖右就是用這邊乾淨的水釀的酒,據說也是很有名。
高山上三之町
我們逛一逛之後,小以就睡著了。這樣我們更能放心逛街,只是已經沒有什麼店可以晃了。整個老街區最精華的一段,在上三之町惠比須台組這兩條街。其中上三之町是最熱鬧的,幾乎所有老街的商店都在這裡,喜歡逛街的人可以在這裡逛很久。而惠比須台組則是比較安靜,但是每一間房子的植物裝飾也都很好看,值得去逛逛。
高山惠比須台組 高山惠比須台組
當你走在上三之町跟惠比須台組這個區域,你就能一直聽到中文。因為高山是前往黑部立山的樞鈕站,所以每一個要上黑部立山的旅行團一定會到這邊來。而我們這一次因為帶著小以,就沒辦法往山上走,所以才會在高山再多待個一天。在老街這邊也有一些如上左圖的住宅,在住宅外有一些植物的點綴,就很有味道。而上圖右則一樣是酒莊,可以品嚐到高級的清酒。
高山惠比須台組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凸凹堂,不是喜歡裡面賣的東西,而是外面的格子及裝飾。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裡面賣的是什麼,但是這個門面卻是我覺得最棒的,最適合這個老街的樣子。在老街區可以看到許多類似的裝飾,但是這一間真的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間。
高山老街
上三之町老街走到底就是高山市政紀念館,我們沒有進去。在高山的旅程中,我們沒有花錢進入任何一個需要門票的地方,因為我們覺得老街比這些什麼館更值得。所以高山陣屋我們也沒有去,單純看看外面而已。
小以睡醒了 高山中橋
我們在美麗的中橋上結束第二天的行程,小以也在這裡醒過來,我們再回旅館休息一下之後,就要去餐廳吃美食囉!

!!想要在高山Super Hotel訂房請按這裡!!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