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明清河坊街大力推薦

從蘇州到杭州的路程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客運巴士不太舒服,但撐著也就過去了。其實,每到一個新城市,最麻煩的事情就是從車站或機場到市區的這一段。如果有地鐵就罷了,偏偏杭州的地鐵有到火車站,有到九堡車站,但就是沒到汽車北站。這時候,我們就要跟掮客來了一段拉扯,最後用100人民幣的價格叫他載我們到杭州最熱鬧的清河坊街了。

杭州南宋御街 杭州南宋御街
我們這次住宿點很好,就在河坊街裡,離地鐵站跟火車站都算近,這樣對我們兩天後要回上海的交通就方便得多。住宿地點等之後再介紹,這裡先介紹附近的環境。整個步行區由兩大主線呈十字型而成,南北向的叫南宋御街,現在稱中山中路到中山南路。而東西向的就是明清河坊街。在南北向的南宋御街上有親水區,讓人感覺很清悠。但是,這些水晚上會被漏光,等隔天早上再注水進入。
杭州清河坊街 杭州南宋御街
整個步行區最多的店面,就是中醫院跟中藥店。所有杭州最有名、最大的中藥店及中醫院都在這兩條街上。一般來說,是有需要拿藥或是看醫生的人才進這些地方。但是因為這裡已經是人來人往的旅遊區,所以這些經營方式也都有所調整。這些店舖本身也是一個大景點,歡迎遊客進入參觀。在中藥店中,有些還會有免費的養生茶可以喝,所以在這些店中的遊客常常多到不行。
杭州清河坊街
台灣有哪個中醫診所能有這麼龐大的中醫師陣容?如果有,也不會這樣掛出來給大家看。這就體現了他們的驕傲,讓遊客可以知道這麼一間中醫院是多麼龐大,也就表示這家中醫診所的生意是多麼興隆啊。
杭州清河坊街
在眾多的醫藥相館老舖中,最大的就是胡慶餘堂。這也是Nancy說一定要來參觀一下的地方,因為Nancy現在的工作就是和中草藥相關領域,所以光是進入胡慶餘堂就要花不少時間。而這一大面牆就是他的範圍。只是現在牆邊都是一堆攤販,所以看不太到整面牆的全貌了。
杭州清河坊街
其它的老店,也都是開了很久。再加上甄環傳的加持,這邊賣得最多的竟然是東阿阿膠,幾乎每一間店都有啊。
杭州清河坊街
除了中草藥店之外,就像其它的步行街一樣,還是有不少的民族技藝攤、小吃攤、紀念品及玩樂攤等等。我們發現最好玩的是這位武大郎餅,看到了老闆就知道他為什麼會賣這個了。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賣的啊。其它的一些童玩攤販也很不錯,所以光是河坊街就足夠我們逛到翻掉了。
杭州清河坊街
可惜的是,河坊街本身的餐廳非常少,所以我們得到隔壁條街去吃飯,吃完之後就能再回來逛街。河坊街的頭是小吃一條街,小吃攤非常多,但是地上被垃圾丟得非常亂。晚上的河坊街還是可以逛,在路中的攤販比較少,但是有店面的還是開到很晚。所以非常推薦住在河坊街的附近,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Queenie的世界旅遊&北京生活頻道 提到...

這裡真的可以逛逛~~小姐愛旅行也有介紹過這裡哦!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