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雷峰塔與孤山世界遺產景點

從斷橋要離開時,我們就遇到了困難。因為斷橋這個點不像岳廟,有許多公車可以搭。這邊只有51號公車符合我們的需求,而51號公車只到吳山廣場,並沒有辦法帶我們到雷峰塔去。百般無奈的我們只好先搭51號公車到吳山廣場,再從吳山廣場轉搭52到雷峰塔去。而Nancy則因為到過雷峰塔了,所以他就繼續搭回岳廟幫我們去把一些孤山路的景點給拍回來。

杭州西湖雷峰塔 杭州西湖雷峰塔
雷峰塔也要門票,一個人40RMB,算是很貴的。雷峰塔位於西湖南側,在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西湖十景中的「雷峰夕照」。現在的雷峰塔已經是重建過很多次的結果了,連我們從大門底部走到雷峰塔底部都有電扶梯可以走,算是相當進步。如果說來雷峰塔有什麼一定要看的話,我想就是雷峰塔底部的遺址吧,但是東西不多,就是一些土石而已。如果可以再安排一次的話,我不會安排到這裡來。
杭州西湖雷峰塔
雷峰塔有名之處,其實跟他的歷史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跟白蛇傳有關。白蛇傳的場景就在西湖旁,而白娘子生下孩子之後就被鎮壓在雷峰塔下。直到多年後他孩子到雷峰塔祭祖時才將白蛇救出。原本以為這裡會有白蛇傳相關的一些故事說明,但很可惜,雷峰塔就是歷史的雷峰塔,而不是白蛇傳的雷峰塔,所以是看不到白蛇傳的相關事物的。上圖是從雷峰塔頂看到的西湖,雖然看不到雷峰夕照的美景,但也是相當美麗。
杭州西湖雷峰塔
到了雷峰塔頂,如果不看西湖,就看另一邊的南屏山。這裡就可以看到淨慈寺,如果說不知道淨慈寺是什麼也沒關係,但他有一口鐘就相當有名,那就是西湖十景中的「南屏晚鐘」。如果要收集西湖十景的人可以去走一走,如果沒有的話,就從雷峰塔頂看過去也不錯。

我們從雷峰塔離開之後,就想搭計程車到岳廟,沒想到竟然招不到車。而且,不只我們招不到車,是大家都招不到車。奇怪的是,明明就不少計程車來這裡繞了好幾次,但他們就是不載客。最後我們只好搭公車回到岳廟,等晚上的印象西湖。
杭州西湖孤山路
在這們去雷峰塔的時候,Nancy則來到了岳廟旁的孤山,幫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其實看完照片之後,我會覺得這裡比雷峰塔還值得。上圖為西湖最有名的西冷橋是一座很漂亮的石拱橋。
杭州西湖武松墓 杭州西湖蘇小小墓
孤山這邊的景點,就是一堆墳墓。上圖左為武松墓,上圖右則是一代名妓蘇小小墓。這個蘇小小跟蘇東坡沒有關係,這不是蘇小妹,別搞錯了。
杭州西湖
西湖的美景,Nancy這一張拍得不錯。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秋瑾墓
除了岳王墓、武松、蘇小小之外,一代女英雄秋瑾墓也在這裡。在這邊的墳墓大部分都不是本來在這邊的,都是顛沛流離了許久之後才在此安定下來。
杭州西湖
最後,送上一張西湖的夕陽。在看完印象西湖之後,我們再度搭上公車到城站火車站,排隊買了隔天要回上海的票。再走路回到河坊街吃晚餐,這次就是在小吃街解決掉了。這是我們在杭州的行程,隔天我們就要回到上海,繼續我們的旅程。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