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小以的第一次飛行

這一次的旅行是這麼開始的。2010年底,我辦了一張華航聯名卡,然後就一直把這張卡當作主力卡來使用。其中飛行就大多選華航,不然就一定刷這張卡買機票。三年下來,就累積了八萬多哩。因為哩程數只能放三年,所以就想趁著暑假給換掉。亞洲各點都要三萬五千哩,所以我們可以換兩張票,接下來就只是去哪裡的問題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是亞洲各點都行,當然要找沒什麼便宜票的地方,總不可能換去香港吧。這次因為要帶小以出門,所以醫療資源是第一考量。這麼一來,東南亞就被放棄了,只剩韓國日本。韓國華航只飛首爾釜山,我都去過。日本最遠的是北海道,但Nancy剛去玩回來,東京京都又常又便宜票,最後我選擇了名古屋當作這次的目的地。別以為有哩程數就能換到票,每班飛機能用哩程數換的票沒幾個,常常客滿。我們是不停候補才等到我們最愛的時間啊。
DSC_0004 DSC_0007
再來是帶小朋友出門,不確定性就很高,不只是在出發時,在出發前就可能發生不少狀況。小以在出發前幾天出現哮吼的症狀,甚至去急診。我們一直在出發前一天都還在考慮是否放棄出國。最後是醫生說把藥帶著應該沒關係,我們才敢帶出門。這次去名古屋,小朋友的機票是兩千出頭,我跟Nancy的票雖說是免費的,但也是要繳稅,也是一個人兩千多。三個人一共七千二搞定。再加上我媽的票,兩萬塊就可以了,很划算啊。
2013-09-02 09.37.12 無標題
講了這麼多,我們開始講當天出國的狀況吧。華航飛日本的飛機幾乎都擠在差不多的時間,櫃台竟然只開一個,造成的情況就是大排長龍。不過因為我們帶著小朋友,幾乎都是有特權,有專門為帶小朋友的旅客所開的櫃台,也可以先登機,座位也比較前面。華航對小朋友也準備了食物、尿布、玩具等等,其實算是很不錯的。只是我們的小以小朋友,大概是因為身體微恙,兩個半小時的航程竟然哭了兩個小時以上,什麼招都沒效。只能感謝同機的乘客體諒了。
DSC_0014
兩個半小時候,我們抵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這是日本在愛知博覽會時建造的新機場,整體設備相當新穎。這裡是日本中部北陸主要的門戶,雖然在北路還有一些像是小松、富山機場,但整體比較起來,這個機場還是比較大。這是個填海造地的機場,除了機場外,就只有一間東橫Inn。我們考量到已抵達時已經晚了,就先不進名古屋,而是住在東橫Inn,待明日搭電車進入名古屋後,再往高山移動。
P1160051.JPG 無標題
睡了一夜之後,我們又要面對新的挑戰。這一天我們要移動到小京都高山。小以前一天哭了兩個小時,這一天我們又要搭兩小時四十分的客運,實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反正事情總是要踫到,就等發生了再說。我們早上搭上機場電車進入名古屋,名古屋的名鐵巴士站就在車站旁邊,但是帶小朋友的另一個問題就產生了。因為我們推著娃娃車,到處都要找電梯,所以常常要繞一大圈才能找到電梯到要去的地方。有幾次乾脆就抱起來,省得再浪費時間了。
無標題
巴士站在名鐵百貨的三樓,一進去就能看到售票櫃台。我因為已經先訂好車票,所以只要拿著印出來的取票單給櫃台的先生,就可以換到車票了。這裡是所有名古屋到各地高速巴士的乘車點,也是各地到名古屋的終點站,所以其實人還蠻多的。上圖的售票處人少的原因,是因為日本太方便了,到處都可以取票,不需要特地到此買票。
P1160058 P1160059
因為我們早到,所以就在車站內閒晃。車站內的全家是小以小朋友的最愛,他在全家裡面逛大街,看到什麼都想拿。特別是那些冰涼的飲料,拿在手上冰冰涼涼,小以最喜歡了。我們也買了一些麵包,擔心小以車上肚子會餓,準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最後,在上車前換個尿布,就可以欣然面對未知的挑戰。
無標題 2013-09-02 09.38.04
好,一開始這個小屁孩覺得新鮮,一下子玩這個,一下子看風景,一下子又到椅子上,到處爬但也算乖。過了一下子之後他就睡著了。本想他如果可以一路睡到高山也好。但是,很不巧的,車子竟然停休息站了,然後他就醒了。等到車子再開,又開始唉唉叫。叫的原因就是他不想被我們卡在坐位上,他想到走道去玩。但是因為安全緣故,不可能這麼做。所以他又一路哭到高山,我們三個大人都筋疲力盡了。
無標題
好不容易,我們到了高山,我們要在這裡睡兩個晚上,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我們到旅館放好行李之後,就出來找東西吃。因為我們晚上要吃好料,所以就想隨便吃一吃就好。後來看到這間賣中華麵的店還有開,貼在外面的菜單也算便宜,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無標題 無標題
中華麵就是上方這樣,湯麵加筍乾、叉燒,一下子就上菜了。這家店就在高山車站對面,很多外國人會來這裡吃。原因是因為他菜單上有價錢,很吸引人。這家店和隔壁的咖啡屋連在一起,吃完後還可以去喝個咖啡。上圖右是飛驒娃娃,沒有臉,是這邊的紀念品代表,來這裡別忘了帶一隻回家。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