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歸浦】獨立岩與天地淵瀑布

從五月花良心咖啡館離開之後,原本要去濟州島西南邊的山房窟寺看看,但卻因為天氣不好而作罷。於是,我們就開車先繞到了樂天飯店的免稅店去買東西。樂天飯店就在中文區內,現在已經幾乎是一個景點了,就算不住這裡的人也常常會跑來這裡。這裡面有賭場、造景、免稅店等等設施供遊客使用。但我只打算買了就走,倒也沒有再去逛其它的地方了。

獨立岩
從中文區回西歸浦的路海岸邊,沿徒有天帝淵瀑布、柱狀節理帶、獨立岩及天地淵瀑布等四個不錯的景點。但是我們有一點小迷路,就錯過了天帝淵瀑布及柱狀節理帶,於是我們就只剩下獨立岩及天地淵瀑布兩個了。上圖是獨立岩停車場看到的樹木,這裡距離海岸邊不算遠,只要穿過樹林就會看到獨立岩了。
獨立岩 獨立岩
所謂的獨立岩,就是一根在海中的石柱,在經過千萬年的風化之後,依然圪立不搖。在濟洲島四周都分散著許多島嶼,是多年前火山爆發時所遺留下來的遺跡,獨立岩只是其中的一個。為什麼獨立岩會有名,大概是因為他的地理條件,在岸上可以幾乎270度觀看到這個岩石。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在大長今中出現過,李英愛就是在這裡立志學醫的。我們純觀光客到此一遊之後,就驅車離開。對了,這裡的停車場要錢,1000韓圓。
天地淵瀑布
離開了獨立岩,我們靠著導航繼續開往天地淵瀑布。這裡和中文區的天帝淵瀑布不同,據說天帝淵瀑布有三層,需要走一段路。而天地淵瀑布就是單純的一個小景點而已。這個瀑布在海港旁邊,外面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停車場,還有不少的紀念品專賣店。看來就是一個遊覽車會到的地方。走進天地淵瀑布後,感覺很舒服,只要沿著步道走就可以了。
天地淵瀑布
這就是天地淵瀑布,很小但遊客很多。大家都擠在最靠近的地方拍照,所以那邊滿滿的都是人。這個瀑布沒像正房瀑布那樣有爆發力,感覺就只是一個瀑布,然後把他旁邊美化一下變成一個景點罷了。所以我們沒有再靠近,遠遠地看就可以了。
DSC_0519.JPG
人就是這麼多,除了一般遊客之外,還有一堆校外參觀的學生。在這個季節,我發現很多韓國的學生都會到這邊校外教學,而來到這邊的學生,並非全都是濟州島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從韓國其它地方飛過來的。他們會來這邊爬漢拏山及逛其它的景點。為什麼會發現這樣的事呢?因為隔天在機場準備回台灣時,就發現一團一團的高中生準備搭飛機會回釜山、回首爾及回其它的韓國城市。
天地淵瀑布 天地淵瀑布
整個天地淵瀑布走起來是蠻舒服的,大概也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傍晚,陽光就沒那麼大。我們在景區裡面繞一圈,如果真的要走的話大概二十分鐘就逛完了。我們大概花了三十多分鐘,然後再到外面的小吃攤晃一晃才離開。說真的,西歸浦這邊真的沒什麼大的景點,全都是小景點去拼湊出來的。如果對這些沒興趣的話,就選幾個看一看就好。
Hotel Good Inn 西歸浦市
上圖左是我們在西歸浦住的旅館,叫做Hotel Good Inn,住起來是還不錯,大廳有電腦及咖啡茶包可使用。也可以使用WiFi上網,很方便。至於房間部分,是簡陋了一些,不過如果只是要睡覺洗澡的話,也算是夠了。這裡走出去就能接到西歸浦的中央市場,我們因為行程較早結束,也就來到黃昏的市場來逛逛。因為西歸浦是海港,所以賣海鮮的多,也有攤位讓人家現點現吃。我是覺得有些魚的味道聞起來臭臭的,就沒去嚐試了。再來,就得找今晚的晚餐了。
晚餐 豬三層肉
前幾天的晚餐都有安排,像是黑豬肉蔘雞湯泡菜鍋,唯獨第四天的晚餐是沒有計畫的。原先是打算找橋村炸雞來吃,但後來才發現那個店在中文旅遊區,我們懶得再開回去了,只好在西歸浦市找。我們找來找去,找到一家餐廳,他的招牌是完全的紅色。我們走進去後,那個小妹會說一點英文,我就問他,他們的東西會不會很辣,他說很辣很辣。就推薦我們他們店對面的這一家店,這個小妹還用了delicious這個單字來推薦。好吧,我們就來了,然後在比畫腳下,就點了這個東西。我至今仍不知道這到底怎麼吃。主菜就是一盤三層肉,加上泡菜、豆腐,然後用葉子包一包吃下去。本來以為會很油,但是其實泡菜的味道壓過了油味,我覺得很好吃,但兩個人吃這一盤真的太飽了。所以吃完之後,又去散了一下步才回旅館休息。

這是在濟州的最後一夜,隔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