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美津餐廳泡菜鍋

從靈室離開,我們便一路往南開到濟州島南部的西歸浦市,這裡是我們最後兩天住宿的地點。南邊的濟州島也是有名的旅遊區,除了好幾個瀑布及韓劇拍攝的景點之外,還有一個名字就叫旅遊區的「中文旅遊區」。由此就知道濟州島的南部幾乎就是以旅遊觀光當作主要的收入來源。也因為如此,這裡的旅遊相當方便,到處都是景點,很適合觀光客自行租車來玩。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我們住在西歸浦市,在來之前就聽說有一間美津餐廳的泡菜鍋很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來這裡吃飯。我們從漢拏山走1139號道路轉1132到了西歸浦之後,在旅館稍事休息就準備出門吃泡菜鍋。結果按了導航,發現美津餐廳竟然離旅館有十多公里,而且餐廳就在1139與1132的交叉口附近而已。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我們就先去吃再到餐廳來了。但是既然都已經這樣了,我們就吃完之後再安排個行程好了。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在濟洲島開車只要不超速,應該不會被警察臨檢。所以我都不敢開太快,十多公里的路開了快半小時才到,天色都黑了。美津餐廳的外觀就像上面的圖那樣,外表是白色的,頗有風格。菜單上的菜不多,這是韓國餐廳的特色,每種菜都是一大鍋,每一間餐廳幾乎都只賣幾樣東西而已。不像台灣每一間餐廳的菜色都是五花八門。來這邊當然要點泡菜鍋了,我指著上圖四萬跟三萬兩種問點菜媽媽有何不同?只見她搖搖頭指著三萬這一種,看來應該是只有大小之分而已吧!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上圖這一鍋就是泡菜鍋,內容物很簡單:泡菜、豬肉加上一些蔥,其它沒有了。我跟老爸一人點了一碗飯,公定價就是1000韓圓之後就開始吃。這一整鍋就是一直吃泡菜、然後把豬肉夾起來剪一剪再沾一下佐料。還好是泡菜的味道夠,不然豬肉會吃到膩。整鍋倒是很快就被我跟老爸給吃光,看來很大一鍋,但吃起來其實是還好啦。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這是這一間餐廳的小菜,讓我們除了在泡菜和豬肉之外還可以有一些其它的味道。我很推薦他們的豆腐跟高麗菜絲,大概是因為泡菜火鍋的味道太重,所以吃到這些比較清淡的東西反而覺得爽口。因此,我們一直請點菜媽媽幫我們上豆腐跟高麗菜,搭配起來就很好吃。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如果不想坐在室內,他還有類似室外的桌子可以坐,就像上面這樣的咖啡雅座。這樣的地方很難看出來是吃火鍋的,因為吃火鍋常常把桌子吃得到處都是佐料。如果用白色桌子就會看起來很髒。但是這邊的室外倒是採用白色木桌,我覺得很特別。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美津餐廳吃泡菜鍋
上圖是結帳櫃台跟咖啡機,飯後想來幾杯免費咖啡都沒有問題。整體來說,這裡是可以推薦的地方,因為我們每天就吃一餐好的,我覺得這裡是一間可以來的店啦。但如果每天是中午吃好的、晚上也吃好的話,那這裡的份量可能就多了些。
西歸浦市
吃完之後,我們還跑去樂天飯店的免稅店問一些保養品的價錢,晚上要和在台灣的Nancy連線看看要怎麼買比較划算,接著就回飯店休息了。爸爸從這一天開始眼睛被細菌感染開始不舒服,所以他就早早上床。我呢,則是先到飯店附近探路,順便買個早餐回旅館。
西歸浦市 中央市場 西歸浦市 中央市場
我們住的附近就是西歸浦市的中央市場,可以買到很傳統的東西。隔天早上我和老爸來這邊,離開時扛了三公斤的辣椒粉回來,這是要給老媽做泡菜用的。這邊的辣椒粉可以試試味道,但是我怕辣,吃起來也差不多。就比大拇指講著「kimchi」,老闆就聽懂了。到韓國,kimchi可是一定要知道的字啊!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這介紹真好!!!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