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歸浦】正房瀑布及良心咖啡館

(據網友Tracey Lim的消息,五月花良心咖啡館已經沒有營業囉!)

第四天的行程景點很多,但是都很小。如果想要一個景點一篇網誌的話,我想我是寫不出來。所以我只好把幾個景點寫在一起,讓每一篇網誌都豐富一點。第四天的早上行程很容易,我們先到西歸浦市南方的正房瀑布走一走,接著開車到濟州島西邊的綠茶博物館吃冰,最後再去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下午的話,則是到樂天免稅店去把Nancy要的東西帶回來,途中再到獨立岩及天地淵瀑布,最後回旅館附近吃晚餐。

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
早上的第一站,我們來到距離旅館只需開車五分鐘的正房瀑布。正房瀑布是濟州島三大瀑布之一,也是最壯觀的一個。我們可以在很近的地方看到他,空氣中也都布滿著水氣,有相當涼快的感覺。此外,據說這也是亞洲唯一一個直接流入海中的瀑布。我們在一大早來到這邊,遊客還不算多,停留了半小時之後再出來停車場,就已經看到相當多遊覽車了。因為步道不大,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早點來,以免滿滿的都是人。正房瀑布的電話:(064)760-6341。
正房瀑布
這裡沒設欄杆,所以要多近有多近。在正房瀑布上方有一個徐福公園,就是秦朝出來找長生不老藥的那個徐福。聽說在正房瀑布旁還有個徐福的刻字,說他到此一遊,但因為沒有特別標示,我們當時也就沒仔細看。但是如果說一個用顏料寫出來的字能從秦朝留到現在,我也不怎麼相信就是了。不過,徐福是真的來過濟州島,至少西歸浦這個名字就是說明徐福向西歸去的意思吧。正房瀑布票價一個成人2000韓圓,算是正常價格。
噢!雪綠茶博物館
本日的第二站,就比較遠一點了,我們來到濟州島西邊的噢雪綠茶博物館。說真的,我本來一點都沒想來這種地方。濟州島上的樂園博物館何其多,我在排行程的時候一個都沒排,只因為我們只想看風景。為什麼會來這裡,下面再說。這裡不好找,地圖上也看不太到。如果用導航的話,就要打上他們的電話,我當時忘了帶,還好在正房瀑布停車場有一間遊客中心,向他們問就可以很快得到答案了。這裡的電話是:(064)794-5312。
噢!雪綠茶博物館
這一天天氣不好,我們到了博物館之後,理論上應該去看看他們的茶園,並跟他們最有名的兩隻由茶樹剪出來的茶杯拍照。但是因為天氣冷,我們直接進室內,先到瞭望台遠眺他們的茶園之後,就直接到販賣部。這裡的人真的是多,賣的也是茶相關產品,重點是,到處都聽到中文。如果在陰雨天來到這邊還不錯,這裡室內也乾淨明亮,還有椅子可以坐。我發現這裡幾乎是每一個濟州團都會來的地方,也不知道這算是觀光點還是購物點。
噢!雪綠茶博物館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原因,是上面這個綠茶冰淇淋。從許多人的網誌上都推薦這裡的冰淇淋,所以我們坐下來之後就立刻點了兩杯,一杯4500韓圓,將近125台幣。其實我是覺得可以接受,茶香很不錯,沒有加太多其它的人工添加物,吃起來也爽口,大家可以試試。其它東西要不要買就看個人了。吃完了之後,我想到了那兩隻茶樹茶杯,就開始找人問茶杯在哪裡可以讓我去拍照,沒想到問來問去終於有個人聽懂我在講什麼了,但他又不知如何回答我,最後終於在一個櫃台小姐的口中得到我要的答案:「Under Construction!」。可惜啊!

於是我們就離開,前往第三站吃午餐:五月花良心咖啡館。電話:(064)772-5995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就在綠茶博物館附近,有這麼一家奇怪的白色建築,這是旅行團絕不可能來的地方,因為根本負荷不了那麼多人。所以來到這邊的人都是散客居多,也大多數都是韓國人。為什麼來這裡,是因為看了這一篇網誌,被他所寫的東西所吸引而來。當然,也不是因為多想喝咖啡,只單純來看看這個樣子的消費型態為什麼在濟州做的起來就是了。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的特色就在於客人要有良心。這邊沒有特別的招待人員,所有的遊客都是自己進來、自己煮咖啡、自己洗杯子、自己付錢。雖然這麼自由,但為了讓這樣的咖啡館能夠繼續營運下去,旅客們大多會乖乖付錢,有的甚至比自己實際喝的還要多一些。上圖是吧台區,這裡就提供了各式咖啡、茶包供客人們使用。雖然沒人整理,但也是乾乾淨淨。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如果說沒人負責這裡也不太對,在旁邊有個小店在賣pizza,客人是可以向他們點餐,就可以在裡面使用,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沒點而已。我們是帶著麵包來這邊喝咖啡順便休息一下,再看看下午的行程要怎麼走。這裡的遊客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來得晚的說不定還沒有位子坐。而這裡的裝飾據說都是從資源回收區拿回來的,相當有特色。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五月花良心咖啡館
每一區的桌椅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會乖乖地坐相對應人數的桌椅。也就是說,如果只有兩個人,就不會去坐大桌子,這樣也讓這個咖啡館能有最大的利用空間。最後,就在門邊有投錢箱,每個人就照自己的良心去投錢吧,至少可以讓這個咖啡館可以繼續營運下去吧!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茱莉亞 提到...

綠茶冰淇淋看起來好可口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