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拏山】世界遺產 靈室溪谷簡單通過

我們停好車之後,就慢慢地準備開始爬山。在停車場附近已經看到大片的楓葉轉為黃色、紅色了,所以更讓我們對接下來的漢拏山有更多的期待。根據漢拏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的說法,從這裡開始走,會先走過難度C的靈室溪谷,接著再挑戰難度A的路線到屏風巖頂峰,最後再走難度C的路線到威勢岳蔽護所。我們今天打算挑戰完靈室路線,雖然這一條線路沒有辦法挑戰到漢拏山峰頂,但這一條可是最美麗的一條路線啊!

漢拿山國家公園
從停車場開始爬時,就能看到靈室路線上最有名的靈室奇岩,號稱五百羅漢。我們會在靈室溪谷裡走到五百羅漢的山腳,然後直接往上攀爬。等我們爬出森林區時,我們就在左手邊的稜線上了。沿著稜線就可以爬到山頂,這還不是最後一段路。山頂有一樹叢,穿過樹叢才能看到真正的漢拏山。說這麼多還是沒弄懂,那就跟著照片一起來看吧!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靈室路線的登山口標高1280,威勢岳蔽護所好像是1800左右。我們要開始爬時,已經許多人爬完回來了。依據官方網站的說法,整個行程來回約五個小時。在官方網站上說,這一條路線是簡單的路線,但請不要太相信他。尤其是從靈室上山的朋友,整條爬下來會鐵腿。如果可以的話,就聽有經驗的人所說的,從御里牧上山,再從靈室下山比較輕鬆!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剛走進靈室溪谷這一段路時,兩旁的楓葉就已經紅到不行了。就整個爬完的經驗來說,如果單純想要賞楓,可以在1139道路上看,最多到靈室休息站的停車場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挑戰一下登山路線加上賞楓,只要加上靈室溪谷這一段路。當開始往上爬到稜線時,已經沒有什麼楓葉可以看了,那時候就會整個曝曬在太陽下,看到的是另一種景色,而不是楓紅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靈室溪谷段大部分的路線都有木棧道,所以很好走。有些地方有楓紅,有的則是光禿禿的。可以仔細看地上的植物,大多都是濟州山竹。這真的是在漢拏山國家公園內最常見的植物啊。理論上靈室溪谷這一段路算是簡單,可以快速通過。但這一段路的楓葉是最美的,反而讓我們減慢了許多。比起那些真正來爬山的韓國人,我們會看到他們一直超車。等我們繼續上路時,就發現在我們後面的人變好少了。這時候我就開始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到威勢岳蔽護所我們就得折返下山,以免天黑了還下不了山。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邊走邊抬頭時,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山頂。本以為這就是漢拏山頂,後來發現不是,這只是靈室火山口的山頂而已。如果沒有走到山頂是看不到漢拏山的頂峰。我想這大概就是辛苦的代價,必需要爬到最高點,才能看到最高的景色吧!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拏山美麗的楓紅,這已經到了溪谷路線的最後了。地上的木棧道也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石頭擋在前面。從這裡開始我們就要開始爬陡坡上稜線,這是整條路線中最困難的一段。在這一段路上,仍有許多楓紅可以看,但是和溪谷路線差不多。如果沒有打算爬到上面看五百羅漢及漢拏山頂的話,可以在這邊就折返了。因為溪谷段的楓葉景色比起這個爬坡段,美麗太多了!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