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界瑰寶 羅浮宮

我們前一天下午四點多搭上回巴黎的TGV,這次不是頭等艙了,才發現二等艙的人好多,跟頭等艙完全不同。經過三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們於七點多抵達巴黎。巴黎天黑的時間晚,要看夜景的話大概要等到半夜十一點,天色也是八點多才會開始變黑。所以我們抵達巴黎的時候,天色還頗明亮,也讓我們很順利地尋找到我們的住處。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打算巴黎的行程。我們在巴黎住五個晚上,其中一天會去凡爾賽宮。其它的時間都在巴黎市區內遊覽。當我們起床,就聽到了壞消息,我們聽到的就是窗外的下雨聲。沒錯,這一天從早到晚都是下雨的天氣,有一陣子還是下大雨。至於為什麼照片的天氣會這麼好,這都是因為隔天天氣好,我們又特別繞到羅浮宮去看一次的原因。既然下大雨,我們也就不適合室外的活動,最好的安排就是到羅浮宮看展覽。我突然感覺到一陣熟悉。沒錯,當年到紐約的第二天也是暴風雪,我和阿賢也是跑到大都會博物館去混了一整天,難到我每到大都市的第二天都會有壞天氣魔咒嗎?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羅浮宮和倫敦的大英博物館、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並稱世界三大博物館。而透過達文西密碼這本小說的暢銷,更加提升了羅浮宮的知名度。而近年來,羅浮宮最大的改變,就是羅浮宮的金字塔。這是華人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由地面上的一個大金字塔及四個小金字塔組成。而地面下則是一個倒置的金字塔及一個更小的金字塔組成一個沙漏狀的建築物。據達文西密碼裡描述,這裡就是刀刃與聖爵之處,也就是聖盃存放的地點。好,這都只是小說,而目前金字塔真正的功用,是羅浮宮的主要入口。我們經過金字塔走進地下室,買了4天的博物館門票之後,就可以進入羅浮宮參觀。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羅浮宮由三個館包圍著金字塔,唯一一個沒有建築的方向就正對著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大道直達凱璇門。這三個館分別稱做Richelieu館、Sully館、以及Denon館。每一個館有四層樓,想要在一天逛完根本不可能。所以如果要排一天來參觀羅浮宮的話,一定要事先安排好你的動線,以免在羅浮宮內繞了一整天,卻沒看到想看的展品。上圖就是Sully館的外觀,後面是一個正方型的中庭。內部的展品我們在之後一一再來介紹就好了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上方是Denon館,是沒有時間的人最建議來的一個館,也是大部分的人所參觀的第一個館。原因無他,因為鎮館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米羅的維納斯以及勝利女神像都在這裡。如果要走馬看花,走Denon館就對了!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最後一個館就是Richelieu館。這裡面有一個拿破崙三世的皇宮,算是最完整的一組展品。整個皇宮金璧輝煌,不難看出法國當時的國力強盛。如果來到巴黎,有一天時間可以安排給羅浮宮的話,就請一定要安排來到這邊,因為不來真的會後悔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ssilin 提到...

好久沒上來了
我的"遊記進度"落後很多耶...
大概要口試完才會有空一些些吧
---
好啦 上來這裡是想要
祝福Synn有個很讚的一年~~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