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凡爾塞宮大花園

這一天的行程是凡爾賽宮。我們照例在羅浮宮附近的麥當勞吃完早午餐,接著走過羅浮宮前廣場,看到了騎兵凱旋門之後,跨過賽納河上的橋。接著從奧塞美術館的大門經過之後,進入地鐵站。搭上RER電車,終點站就是凡爾賽市了。到了凡爾賽市之後,只要跟著人潮走,很快就能見到凡爾賽宮的大門,一定不會錯過。因為,凡爾賽宮就是一個字:「大」。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這是凡爾賽宮的大門,一大早來是需要排隊的,特別是買票。不過因為我們有博物館通票(Museum Pass),所以我們很快就能進入凡爾賽宮。凡爾賽宮的整個動線是,先讓你參觀完所有室內的房間、廳堂之後,再讓你到花園去。在許多的討論區上面說,進入花園是需要門票的,或是哪幾天要門票。不過我們拿著博物館通票來到這邊時,除了不能免費拿語音導覽外,其它都是免費的。

凡爾賽宮裡面就和許多大宮殿一樣,我沒什麼興趣,裡面也寫著不能拍照(雖然一堆人在拍,也沒什麼人在管),所以我也就沒拍照,一間一間看過去就罷了,重點擺在外面的花園!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四花了二十億法郎及二十年時間建出來的奢華宮殿,除了氣派的宮殿之外,花園也是來到凡爾賽宮必看的景點。凡爾賽宮的花園以海神噴泉為中心向四周放射出去,中間穿插著庭園造景、樹林,在海神噴泉的四周還有大運河,在以前是拿來當作海戰表演場所使用的。整個花園走一趟下來,四五個小時是跑不掉的。如果要走到更遠的大小特裡亞農宮的話,不花上六個小時是不可能走完的,走完的話,腿大概也快斷了!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花園部分,我們從離宮殿近的部分開始看。上兩張圖是從宮殿內走出來時的花園。上面的那一張,是和宮殿在同一個水平面上的花園。而另一張,則是由這個水平面往下看的景色。說實在的,我是覺得全部都綠色的這一張比較好看,比較有時尚感。不過通常由我來說並不太準。有的人會覺得花花綠綠的好看,不過既然都在凡爾賽宮的花園內,都是值得一看的。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上面這張,幾乎是所有介紹凡爾賽宮的資料都會拍到的一個景色。凡爾賽宮的大水池和兩個天使(?),就像守護著凡爾賽宮的花園一樣。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在水池旁邊,駐立著許多雕像。在凡爾賽宮花園中,什麼不多就是雕像最多。當然這些雕像經過了多次的整修,不過整體的藝術氣息和建成時是一樣的。這些雕像就圍繞著水池、運河及綠地,到處都能看到。即使不知道他們是誰,但總是美的一部分!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我最喜歡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阿波羅噴泉(The Apollo fountain)。整個噴泉由古銅色的銅所建成。再加上有馬及吹法螺的海妖來拉,整個噴泉就是氣勢十足。雖然當天沒看到水在噴,但是應該也能想像噴出水時的壯觀。不過既然沒有多付錢來逛花園,這樣也就夠了!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