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凡爾賽宮小花園 情婦宮殿

凡爾賽宮的花園很大,走一整天也走不完。很多人乾脆就直接在園區裡租小的遊園車,也有的人是搭上類似火車的接駁車,而我們則是用雙腳走,直到最後一段走不動了才搭接駁車回到花園的門口。接駁車一趟1.5歐其實很貴,但是我們也真的是走不動了,就當作犒賞一下走了一天的辛勞吧!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我們從阿波羅噴泉再往前走,就是大家野餐休閒的地方。大運河上有許多的人划著貢多拉,實在很難想像這裡曾是大規模海戰演習的場地。當年路易十四建造凡爾賽宮的大運河,除了模仿海戰的場地之外,也希望能在這裡建造出威尼斯的運河風光,現在看來這裡比較像威尼斯了,至於海戰就免了吧。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我們略作休息之後,決定往凡爾賽宮的離宮走去。艾爾賽宮的東北角有兩座離宮,分別稱作大小特里亞農宮(Grand Trianon & Petit Trianon)。從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但是等我們真的要走,真的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我們走進這條綠色隧道簡直是看不到盡頭,旁邊一直有人家租遊園車經過,我們只能看著他們的背景漸漸離去。這一段路大概有一公里長吧,雖然不遠,但是那種快要熱昏的感覺會讓我們覺得這段路好遠好遠,那種感覺就跟當初我跟胖子學弟在佩特拉從蛇道走出來到Petra大門那種想死的感覺一樣!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照我們的路線走,我們會先到大特里亞農宮。這座宮殿和凡爾賽宮的華麗完全不同,它只有一層樓,用粉紅的的牆裝飾著。這裡是為了路易十四的情婦曼特農夫人所建立的。因為比較簡樸,住膩了凡爾賽宮的路易十四偶爾也會住到這邊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花園也相當美麗。這裡的花園雖然沒有凡爾賽宮花園那麼多的雕像、噴泉等等造景,但是單純從花園的設計來看,我是還蠻推薦這裡的。這裡同時也是一個有名的國際條約制定地-「特里亞農條約」。簡單的說,這個條約就是把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戰敗國奧匈帝國的匈牙利部分邊界確定下來,把該還給別人的土地還給別人,而這個條約就是在此地制定的。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離大特里亞農宮不遠處就是小特里亞農宮,這也是個為情婦建造的宮殿。路易十五為他的情婦蓬巴杜夫人建了小特里亞農宮,這座宮殿有兩層樓,比起大特里亞農宮其實不會遜色多少。之後,路易十六的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也很愛這裡,除了住在這裡之外,更修建了有瑞士風格的花園,花園的照片就是下面這一張。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這個有瑞士風情的花園,是瑪麗皇后的最愛。她時常把自己裝扮成鄉村的牧羊女在這一片花園中遊玩。這個皇后,是法國的晉惠帝。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當飢民跟他說沒麵包可吃時,她會反問飢民怎麼不吃蛋糕。當法國大革命爆發之後,她跟路易十六雙雙被革命的人民關起來,最後在協和廣場的斷頭台上送了性命。只能說她是個悲劇人物,生在那個年代又當了皇后,最後死在斷頭台上,也怨不了誰。但她留下了這個美麗的花園,不知是留下了寶貴的歷史,還是個對她一生的諷刺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