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跟著印弟安納瓊斯進入玫瑰王國

如果說到約旦只去一個地方玩,那無疑一定是佩特拉(Petra)。所以來到約旦的第二天,我們就啟程前往安曼南方262公里的佩特拉,打算利用兩天的時間好好玩一玩這個世界遺產、新的世界七大奇蹟、電影Indiana Jones中埋藏著聖盃的玫瑰紅城-Petra!想到即將就能看到這個夢想中的奇景,心中真的是不興奮才怪。

Dessert Highway
早上,照例在Hashem吃完早餐,我和學弟就搭上計程車前往安曼南邊的Wadahat Bus Station,這是安曼往南的巴士站。這時候已經有不少車子在等客人了,我們趕緊找到Petra的Bus,這和去Jerash一樣,巴士要等到客人坐滿了才開。等了大概半小時吧,好不容易要出發了。旅館老闆跟我們說車資是每人3.1JD,但是我們卻被要了5JD,雖說爭執了一下,但也沒辦法,因為如果不搭這班車,我們等到下班車開也不知道是幾點。只能滿懷恨意地把錢給了出去,只要求提早到Petra就好。

車子行駛在Desert Highway上,一望無際都是沙漠。沿路上也沒什麼城鎮,我們就一路狂奔直接到達距離Petra的城鎮Wadi Musa。這是我們落腳的地方,就和一般的旅遊小鎮一樣,大多數人會講英文,路上也看到不少外國人,但這都不重要。我們只要趕快把背包卸下,往Petra出發就好。我們在Valentine Inn安頓好了住宿,本想要旅館直接載我們過去Petra的入口,但老闆娘跟我們說只有早上跟晚上有Free Shuttle而已,中午我們要自己走過去或是搭計程車。好吧,該走就走,反正老闆娘說要走15分鍾,結果咧結果咧,走了快45分鍾才到,再次證明約旦人所說的時間距離都不能相信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中午12點,我們到達了Petra的門口。Petra的票價是一日券21JD,兩日券26JD,三日券31JD。我們想要好好玩一玩,所以買了兩日券,很傷!剛走進Petra,只看到光禿禿的一整片山,偶爾出現幾座遺蹟,其它並沒有什麼。因為這一段蠻長的,而且沒有太多的東西可看,旁邊有不少的小販要你騎馬或騎駱駝直接通過這一段路,但是我們也知這要不少錢,再加上既然剛剛到也就沒有什麼省體力的理由,我們就一路走一路看,雖然很熱,但可以慢慢看,偶爾跟馬、駱駝擦身而過感覺也還不錯。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關於Petra的歷史,我講的一定不會清楚。只知道這是一座曾經相當繁華的城市,因為陸路交通會在這裡經過,所以才會有如此多的遺蹟。然而,當交通由陸路轉向海路時,這裡是荒癈了。但是,這座城市並沒有被遺忘,只是變成了一種禁忌。非回教徒不能進入這裡,所以有不少探險家曾經在此送命。最後,由一位假冒穆斯林的英國人成功騙過了在這裡的貝都因人,才讓佩特拉重現於世。如果想要多瞭解一點Petra的歷史,來看看這裡吧!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Petra之所以迷人,不只在於他石頭的顏色,還有他所在的地形。能夠進入Petra的路,只有一條小小的蛇道(The Siq)。這個蛇道最寬只有七公尺,最窄也才三公尺,所以Petra相當易守難攻,而蛇道也變成了Petra的招牌。每個人從蛇道的入口開始走,石頭的顏色從土黃色慢慢地變成了玫瑰紅色,石頭上的紋路也很迷人,加上光線和陰影的配合,整條蛇道就像是北京奧運的捲軸一樣,每一幕都有驚奇。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邊走邊會有駱駝拉車經過,有駱駝就有大便,有大便就有臭味,我們除了要看蛇道美麗的景色之外,還要注意地上的大便,這真的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整條蛇道的長度長1200公尺左右,一開始走進去覺得很新奇很好玩,但是走到後來,就會覺得怎麼還沒到。而就在一個轉角處,我們看到了不像蛇道的東西,對,Indiana Jones就是看到這個景色,他們從半月型峽谷騎著馬出來的時候,就在蛇道里看到了埋藏聖盃的神殿。每個人到Petra都一定會拍的照片,就是從蛇道的石頭中看到蛇道尾端的El Kazni神殿。說真的,雖然已經在書上網路上看了這麼多次這樣的景色,但是當我們親眼看到時,心中還是不免相當震憾,那個顏色真的好美啊。
當我們走出了蛇道,再回頭看看蛇道的出口,還真的是小。人們就一直從蛇道冒出來,就很像一個小洞,成千上萬的螞蟻都從這個小洞進出一樣,再加上一旁美麗的石頭,Petra真是個世界上的奇蹟。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美麗的El Kazni神殿,又被稱做Treasury!是Petra最著名的景點,我們坐在Treasury外的廣場看著這個美麗的神殿,裡面已經空無一物了,但是這個直接在山壁上雕刻出來的神殿真的是我們看過最美麗的建築之一。陽光照在神殿上,就反射出不一樣的顏色,而一旁的遊人們這裡一聲那裡一聲的讚嘆,大家都為來到了這裡而感到滿足!

Petra,我終於來到這裡了,原本一直以為只是個夢想,但我們終於實現了這個心中的願望,這個圓夢之旅也完成了非常重要的一塊。Petra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們去看去體會,先告別Treasury,反正我們還會再來跟它見好幾次面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那馬在旁邊奔跑,真的有探險的感覺唷~

佩特拉真美,想像著那樣的壯闊瑰麗,
陽光灑下,色彩的變換,仰望古老的遺跡,
這樣的夢想,實現的真好、真美...
很值得一輩子回味的時刻~

. 匿名 提到...

看到那個 El Kazni 神殿的照片,
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耶,
好漂亮啊!

. 匿名 提到...

羨...
本來進入秋冬已經快被澆熄的"想去旅行"的慾望
竟然又被Synn的遊記挑起了 =____=|||
好想去旅行好想去旅行好想去旅行好想去旅行好想去旅行...

. 匿名 提到...

記得神殿沒人時大聲呼喊一下感受一下她ㄉ迴音聽我先生說那是特別設計ㄉ這樣廟裏每個 地方都可以聽到祭司ㄉ聲音他是約旦人唸考古ㄉ以前在旁佩特拉旁ㄉ博物館工作不知現在還有博物館嗎?它很小在餐廳旁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