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議事亭前地 到處在整修

吃完就開始逛,從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廣場中間這一段路是整個澳門的旅遊精華區。整段路由華麗的地板裝飾,加上具有外國風情的建築物,彷復就是到了歐洲。但是,在這些古建築底下,卻是一間又一間的現代商店,所以由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整段路如果要逛要走,一個下午是走不完的!我們為了趕在五點以前回到旅館拿行李,只好加快腳步,所幸澳門政府也相當配合,許多建築物都在整修,倒是替我們省了不少時間啊!

郵政大樓, Macau
議事亭前地,顧名思義,他就是在議事亭(現在的民政大樓)的前面。只是在議事亭與議事亭前地中間隔了這麼一條馬路,在馬路的這一邊就是議事亭前地的廣場,而在對面就是議事亭。這一棟建築不是議事亭,而是郵政大樓。議事亭就在左手邊,但是因為正在整修中,本來很美麗的建築物就被用帆布遮了起來。想看看民政大樓的樣子,請點這裡
議事亭前地, Macau
議事亭前地俗稱噴水池,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在噴水池的四周都是五顏六色的建築,有民政大樓、仁愛堂等等名列世界遺產的古蹟。所以也是遊客最多的景點之一,而遊客中心也在噴水池的旁邊,如果想要吹個冷氣上個網,可以到遊客中心裡面,相信可以得到很好的服務。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九月底,正好踫上了慶祝大陸國慶的日子,所以到處張燈結彩,更誇張的是,他們就在議事亭前地放了一個城門,讓我想拍照卻怎麼也閃不掉這個城門,最後沒辦法只好拍進去,也算是另類的澳門節慶照片了!對了,我特別喜歡澳門建築物的顏色,尤其是城門右邊的這種淡綠色,我覺得超有質感。
玫瑰堂, Macau 仁愛堂, 議事亭前地, Macau
議事亭前地的兩大教堂:玫瑰堂及仁慈堂。玫瑰堂是以巴洛克的華麗風格建成,整棟建築以淡黃色粉刷,在議事亭前地相當搶眼。加上整個門面相當美麗,讓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會在玫瑰堂門前照上好幾張相。而在玫瑰堂裡面,就是一座教堂,和其它之前看到的聖老愣佐教堂無異,也就不再多說。而仁慈堂,就在議事亭前地旁邊,許多遊客可能會以為他是個教堂就走過去,但其實他是一座博物館。仁慈堂所展示的,是仁慈堂發展的珍貴物品,但仁慈堂有何珍貴?他可是澳門第一個慈善組織,幫助澳門許多人渡過生活上的難關,因此澳門人又稱他做「支糧廟」,就是來到這邊可以拿到糧食的意思。
玫瑰堂前地, Macau
在玫瑰堂的前面有個小廣場,就勉強稱他為玫瑰堂前地好了。玫瑰堂前地又是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中間最熱鬧的地方,旁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全部都開在這些美麗建築內,讓這些建築不再只是景點而已,而是活生生的就在人們生活裡。在這裡可以買到吃的穿的用的全部都有,所以也是許多人逛街的首選。來到澳門的話,就一定得來到這裡,可以看到除了賭場之外不一樣的澳門。
澳門歷史城區, Macau 澳門歷史城區, Macau
延著路往大三巴牌坊走,還會走過好幾條路,這些路各有特色,但一樣的是人潮洶湧。在大街上大多是較矮的樓房,但是店面比較新,賣的東西也比較時尚。但是在小巷內,則是會看到店面上方就是住家,有冷氣在滴水,有人在曬衣服等等,賣的東西就比較傳統。上一篇所介紹的金錢減蛋餅就是在這條巷子買到的,另外還有什麼涼茶、特色小吃也都可以在小巷子中找到。只要花點時間,都可以找到特別又好吃的東西啊!

回到:2009 澳門香港:只有賭和吃的小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