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皇家墳墓群壯麗無比

我們先繞過Treasury,繼續往下走。Petra很大很大,花兩三天是走不完的,所以我一直很佩服那種一天就能走完整個Petra的人。我們今天是從下午開始走,所以就不打算往最深處走去。從地圖上來看,我們決定先爬一段皇家陵墓群,看看Petra到底長什麼樣子。原本以為看過Treasury之後已經沒什麼壯麗景色的Petra,卻從這裡開始,一再地讓我們驚艷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從Treasury旁往後走,是一段叫做Outer Siq的道路,從這邊開始真正進入了Petra的中心地帶。兩旁的山壁開始出現了大型雕刻。當年的王國,不只流行人民住在城市中,也流行起了在這個城市裡面蓋墳墓。所以兩旁開始有許許許多多的墳墓群。在這邊有許多小孩子在賣手工藝品、明信片等東西,也會有人要你搭他們的駱駝、驢子等等牲畜來逛Petra。不過有些都是非法的,這時就會看到騎警們來抓小朋友。不過呢,這些墳墓群卻變成小朋友躲警察的好去處,有些地方小朋友進得去,而騎警們進不去,我們就看到兩人對峙,騎警明明就看得到小朋友站在那邊,卻一點都沒辦法的窘境啊!
經過了Outer Siq,往右邊的山上一看,就能看到壯麗的墳墓群,一個接著一個,大概連續有七到八座之多,每一座都有不一樣的建築樣式,這就是我們這一天爬山的重點:「Royal Tombs 皇家陵墓群」。這一張照片是隔天我們在比較遠的地方拍出來的,我們當天就只是走在陵墓群的下方,也就是照片上一些小小黑點的那些位置!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好,開始爬了,出發吧!看起來並不遠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最讓我們震憾的Urn Tomb。為什麼說最讓我們震憾呢?大概是因為我們覺得重頭戲Treasury已經看過了,其它的建築只是小菜一盤而已吧,所以當我們從山旁繞出來看到Urn Tomb的正面時,真的被它的巨大所嚇到。就我的感覺,Urn Tomb比Treasury還要巨大,雖然他沒有Treasury那麼美麗的雕刻,但是光是簡單的圓柱就足已震憾人心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Urn Tomb很震憾人心,但是當我們一轉頭,和Urn Tomb同一個方向往外看時,就能看到整個Petra出谷的壯觀景色。這個曾經位在中西要道的繁華城市,現在只剩光禿禿的一片,但仍然無損他給人的那種壯麗感覺。今天,我們的行程就走到Royal Tomb而已。明天,我們要往對面的山上爬去,一直到山的另一面才停止,今天先當個預習好了,以為明日的爬山做準備。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Royal Tombs的墳墓大部分都很巨大,而且都是直接刻在岩壁上,所以岩壁的石頭紋路直接影響到這個墳墓給予遊客的震憾感覺。在Petra中,石頭大部分都是玫瑰色,在大太陽的照射下,反射出來的顏色很美麗。再加上千年以上的歷史痕跡,都讓遊客在此流連忘返。我們原本以為的小菜,經過了Royal Tombs的震撼教育之後,讓我們對明天要爬的行程產生了許多的期待。原來,Petra並不只是印弟安那瓊斯所看到的那個神殿而已,還有更多更值得去發掘的景色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們慢慢走回Treasury,水都喝光了,嘴巴好渴。在Petra裡面,一罐水要賣2JD,大概是90台幣,如果在外面買的話,大概是20塊台幣左右而已,就因為這樣,我們就死撐著不喝水,反正累了就休息。我們於是坐在Treasury外面,靜靜地看著Treasury。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旅行團都走光了,只剩下少許的散客,此時的Treasury和中午那種喧嘩的感覺完全不同,現在的Treasury靜靜的在這裡守護著Petra的細小入口。而夕陽在Treasury上灑下的顏色,就是我們在圖片上看到的那種玫瑰紅,真的很美。大家慢慢離開,還是依依不捨地拍照,有些人大概這一輩子就來這一次而已,都在這裡留下許多照片,而我,則因為明天還會再來,所以特別想看看別人是如何告別Petra,這位穿黑衫的阿拉伯女子在The Siq出口拍照是我偶然之間拍到的,還蠻有感覺的呢!
Wadi Musa
我們開始往外走,蛇道從外面走進來時覺得很美,但是從裡面走出去時覺得好長好長,我們沒有足夠的水,只好一路死撐著走出去。但是別忘了,走出了蛇道,還有一大段路才會到達Petra的售票口,我們走出Petra時,真的已經完全到達脫水狀態,等free shuttle一送我們回到旅館,一人馬上就灌掉了一罐水,結果隔天我們再次到達Petra門口時,才發現那裡有免費的drinking water可以裝,兩個人當場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們一整天的疲累,就在Wadi Musa(離Petra最近的小鎮,也是我們住宿的地方)美麗的夜景中結束了。說真的,這一晚超級好睡,隔天不知道會有多累,會見到多麼壯觀的景色,但我們都相信Petra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免費的drinking water,
呵~這大概是一輩子只去一次的人,不會發現的事~

那少了喧擾的Petra,有著寧靜的氣氛,看起來更美了~
那山谷壯麗景色,看來你們爬的挺高的唷~

. 匿名 提到...

真美
如果是我的話
我大概也是會買兩天或三天的入場券想要看個夠的人
不過我應該會是一早就出發吧
(就像去efes一樣..)
唉..
說著說著怎麼又自己開始神遊起來了.. =___=|||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