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享受飄浮之樂

死海是世界上最特別的地理奇觀之一,來到約旦以色列而不來死海就真的是白來了!要到死海玩,可以從安曼包車前往(Sumile就是這樣),整個行程可以包括MadabaMt. Nebo,這在之前都介紹過。如果要在以色列這邊玩的話,就可以搭公車,整個死海岸邊有多個渡假村可以讓遊客享受死海飄浮之樂,而Ein Gedi Beach是一個公共海灘,除了淋浴外不用收其它費用,對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是個很好的地點!

Dead Sea
與其說死海是個海,不如說死海是個湖。死海是個內陸湖,唯一的入水口是約旦河,而出水口則是靠蒸發。死海位在世界上最低的地方,整個湖面低於海平面418公尺,加上炎熱乾燥的氣候,讓死海的水蒸發得比流入得快,造成死海的鹽度高達30%。湖水這麼鹹的結果,變成了密度極大的一座鹹水湖,水的重量也比一般的湖水還重,連風吹過死海湖面都吹不起什麼浪,而遊客不管多重,只要來到這裡,怎樣也沉下去(國中理化教過,沉不沉得下去是看密度,不是看重量),於是,就能看到許多人來這裡體驗飄在水上的感覺!
Ein Gedi Beach, Dead Sea, Israel
這裡的死海並不是砂岸,而是岩岸,一不小心跌倒的話,就很容易割傷。這時候,如果硬要享受死海飄浮之樂的話,就能夠體會到「在傷口上灑鹽」的那種痛快感。如果沒有受傷,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如果有香港腳的朋友,當你一腳踏入死海,那股錐心之痛一樣會直接衝上腦門,這就是死海的威力!
Dead Sea
扣除掉香港腳所引發的刺痛,來到死海當然要拍一張這樣的照片!但是這種照片可是要練過的,第一,怎麼先讓自己平躺之後再把書拿起來看?因為在平躺之前,總會是站著,然會慢慢把腳給放開,這時候的手很難一直放在水面之上,一不小心書就會濕了。第二,平躺之後怎麼站起來?人一定會有本能反應,在站起來之前會用手壓一下水,上半身就會自動直立,不過手上有書的人怎麼辦?一樣,書是一定會濕,完全無法避免!我們測試許久的結果,就是決定遠遠地拍,其實手上拿的是已經全濕的癈紙,也要拍出一張這樣的照片。
Dead Sea
來到死海,就是這樣把身體放鬆,身體自然就浮起來,接著呢就好好睡個覺,讓海水把你帶到離岸遠一點的地方,直到救生員嗶嗶嗶地把你叫回來,反正你也沉不下去,他們就不太管遊客。遊客來到這裡,會受到的最大傷害,就是割傷以及眼睛被死海的水噴到,這都很好解決,所以算是個安全之處啊!

死海這個地方不能玩太久,因為海水真的很鹹,泡久會不舒服,所以玩一玩就可以準備回程了!一樣,死海公路上的巴士還是不會準時,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一個外國人一直想要攔便車回耶路撒冷,不過想也知道會攔不到,為什麼?因為這裡是以色列!回耶路撒冷的路上還會經過巴勤斯坦區,哪個以色列公民敢隨便在路上載人,載到個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怎麼辦?所以即使車子一台一台呼嘯而過,那個外國人最後也只能跟我們一起搭上公車回到耶路撒冷。

我們的這一天,一樣是累爆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