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蓋迪】人滿為患的沙漠綠洲

離開昆蘭,我們的行程剩下Ein Gedi和死海兩個點,而Ein Gedi附近就有個死海的沙灘,我們就乾脆一次在Ein Gedi這裡把他玩完就好。從昆蘭大約再搭四十分鐘左右的車,左手邊仍然是死海,而右手邊就出現了一片綠色,其實也沒多大片,但是就比其它地方來得有生氣,這裡就是Ein Gedi自然保護區的入口,Lonley Planet上面介紹遊客可以來個hiking,我們就沿著步道開始走囉!

Ein Gedi
Ein Gedi的門票很貴:24NIS,比起昆蘭的18NIS還要更貴。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一路走到最高的遺跡去。不過因為我們還要去死海飄浮,所以我們決定只走Wadi David這一段路,沿路可以沿著水流而走,偶爾看看野生動物,雖然沒有看到任何古老遺跡,但也是一種享受。上圖就是Wadi David的起點,人很多吧,他們都是要去玩水的!
Ein Gedi Ein Gedi
有養眼的來囉!Wadi David這一條步道從下而上一共有三層瀑布,大多數的人都會在瀑布下的水潭玩水。坦白說,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如果能夠在涼水裡泡一泡真的是很舒服,我們的話頂多是把腳放入水潭涉水而過而已,玩水的話是打算等到死海再去,所以一路只是簡單看過,拍拍照片,偶爾拍到的比基尼美女就算是造福男性讀者囉!
Ein Gedi Ein Gedi
上方左圖就是從下而上的三道瀑布。我們就一路由下走上去,其中第二層瀑布的人最多,真的是到了可以說是人滿為患的地步。步道的階梯很窄,所以許多人都堵在瀑布下方水潭的入口處。Ein Gedi這裡算是死海旁淡水最多的地方吧,所以有以色列傳統的集體農場,一群人住在這裡自給自足,也順便經營了一間青年旅館,所以有許多住在這裡的人花了不少時間來這裡泡水度假。而像我們這種過客,就一路往上爬,一直爬到最高的瀑布為止!
Ein Gedi Ein Gedi
本來以為最高的瀑布人也會很多,不過等我們到的時候竟然是沒人。原因是因為水潭旁邊立了個英文告示牌,告訴遊客不准在這裡泡水。但是呢,我們卻看到旁邊兩個外國男子衣服一脫就跳了下去,還撂下了一句話:「I can't speak English」,就這麼不顧規定在那邊泡水,我是覺得很沒水準啦,所以就不想多待,當然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太熱了,不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不行啊!

在此提供個實用的訊息,在Ein Gedi入口處,有涼開水的提供,要來爬山的人一定要把水瓶給裝滿,因為這裡的氣候實在是又乾又熱。另外,這裡的遊客中心有賣便宜的冰棒,一根大概3NIS,算是我看過很便宜的冰了,在爬完山下來之後來一根冰棒,快樂似神仙啊!

最後,如果想玩水的話,Ein Gedi可以來走一走。但是,如果沒什麼時間的話,我建議就直接去死海吧,這裡的門票太貴,如果不能好好玩水再加上爬到最高點看整個Ein Gedi的全景的話,就有點可惜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