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馬槽教堂以外也是可以看

我們從主誕堂離開之後,參考著Lonely Planet給的地圖,在馬槽教堂附近隨便亂走。當時正值中午,除了馬槽廣場附近的商家之外,竟然沒幾家店有開,我們就決定先去附近晃晃,再回廣場附近吃中餐。於是,我們便往乳養巖穴教堂(Milk Grotto Chapel)走去。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巴勒斯坦民居的門,大多是鐵門,有點單調無聊,特別是要到Milk Grotto Chapel的這一段路,全部都是大門深鎖,唯一值得看的,就是貼在鐵門上的選舉海報。很難想像吧,其實巴勒斯坦也是要選舉的,只是因為西岸地區和加薩地區相隔比較遠,所以即使是要選舉,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當然支持的政黨也不同,在西岸,因為比較富有,普遍是支持較為和平的一派;而在加薩走廊,政權則是由主戰派擁有,才會在以巴邊界有那麼多的火力衝突啊!
Milk Grotto Chapel ,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Milk Grotto Chapel ,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Milk Grotto Chapel ,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Milk Grotto Chapel ,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到達Milk Grotto Chapel只需二十分鐘,這裡是不需要門票的,不過他是有開放時間,我們到達的時候大概還有半個小時才開門,於是就在外面晃晃,拍拍外面的景色。教堂是乳白色的,感覺就很詳和,往裡面探頭看去,只看到一個小廣場,在大門的右方,其它什麼都看不到。兩點一到,門還沒開,於是就敲敲門,看看有沒有回應。一位修士來開門,我們其實有點抱歉,因為顯然吵到他的午睡,但是他仍然把門打開歡迎我們進入。原來這個小教堂是在地底下的一個岩洞,據說聖母和Joseph帶著耶穌逃到埃及之時,來到這裡,從石頭中冒出了乳白色的牛奶,讓聖母可以餵耶穌,所以就在這裡有了這個教堂。原來,到處都是聖地啊!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馬槽廣場旁邊的這一間餐廳是我們在伯利恆吃飯的地方,順便在這裡把明信片給寫一寫!因為伯利恆位在巴勒斯坦,所以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也就相當特別。好,問題來了。巴勒斯坦用的貨幣是什麼呢?巴勒斯坦跟以色列是敵對的,不過在巴勒斯坦的通用貨幣卻是以色列的NIS,這是很弔詭的一件事。即使通用貨幣是以色列幣,不過官方賣的東西,例如郵票,可就不能這麼隨便,於是郵票是用約旦幣JD來計價的,那我們沒有約旦幣怎麼辦?沒關係,因為就算你給約旦幣他也不收,他還是會換算成以色列幣來算,所以來到伯利恆,只要有以色列幣就夠了!

那在餐廳裡吃什麼?還是一樣,Felafel加上一罐可樂,就可以耗掉一個下午了!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Bethlehem, Palestine Bethlehem‎, فلسطين  Palestine 巴勒斯坦自治區
伯利恆還有不少景點,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那是幹嘛的。不過比起以色列來說,民風純樸很多,我們走在伯利恆的街道上,許多人對我們行注目禮,大多數人都是面帶微笑,也會幫我們指路,讓這一段路走得蠻愉快的,加上這裡的街道漂亮許多,於是,就算不知道景點在幹嘛也不會怎麼樣了!
Bethlehem, Palestine
最後,來到這個廣場,也不知道是在幹嘛的!我們想在這裡攔計程車,卻是等了又等,等不到任何一台,只好往山下走到主要幹道,攔了一台不宰人的計程車,回到Check-Point再回耶路撒冷囉!至於怎麼知道要走哪條路下山,還是要善良的巴勒斯坦小兄弟來指引,讓我們順利找到回耶路撒冷的路。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