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曼】尚可推薦的 Cliff Hostel

結束了Petra的兩天行程,我們再度回到安曼。這可和我們原來排的行程不同,我們原本的計劃是繼續往南走到Wadi Rum沙漠住一個晚上之後,隔天再回安曼,但是卻因為旅館出團人數不足,變成我們必需要付上高額的旅費才有辦法去,幾經衡量之後,我們還是放棄了Wadi Rum,選擇提早一天回安曼,之後再提早一天進耶路撒冷,繼續我們的行程。

Dessert Highway
決定了要回安曼之後,一樣請旅館幫忙訂車,旅館很阿莎力地要我們早上七點在旅館門口等,我們也就放心上床睡覺。隔天早上起床,我們也準時地在七點下樓等待,結果等啊等的,都已經七點半了還是沒半點動靜。問了旅館的人,就只是要我們等。不過我們也知道,約旦的小巴是坐滿就開,與其坐在旅館門口等,不如早點去公車站等,就當我們要去跟旅館職員說的時候,司機終於出現了。原本我們一直以為要被載去公車站坐車,後來才知道,旅館老闆有事要去安曼,我們的公車就是旅館的私家車,當然我們還是得付和小巴一樣的錢,不過比起小巴來說,快得多又舒服得多,對我們也是件幸運的事。車子就以時速170公里的速度飛馳在Desert Highway上,兩旁一樣是荒涼到不能再荒涼的沙漠,我們就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跟旅館老闆聊天,經過兩個半小時左右就回到安曼市區了,比起我們預計的三個半小時快了一小時左右,我們也不打算再去看其它的旅館了,直接回到Cliff Hostel,接上接下來的行程!
Cliff Hostel
Cliff Hostel是在Amman市區中最便宜最便宜的旅館,一個晚上只要4JD,如果有兩個人就能住一間雙人房,如果只是一個人,旅館職員可能會安排你和其它人睡同一間房就是了。Cliff Hostel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乾淨度的話如過有潔癖的人不適合來住。其實也不是Cliff Hostel的問題,因為本來中東的風沙就大,如果窗戶或門打開,很自然就會沙沙的。我和學弟是不太care這些,因為每天回到旅館就是累到沒力再想這些,只要有床就很好睡後!

上面的照片就是床的樣子,房間沒有空調,只有個電風扇加一個洗手台。床上為什麼沒棉被?因為已經熱到不用棉被,棉被被我們拿來舖在地上晾衣服,我們在洗手台洗完的衣服就舖在棉被上,不用兩個小時就已經全乾了!至於床呢,我睡的來還會歪一邊,但不至於整個垮掉。雖然整個環境沒有多好,不過能花4JD就在安曼市中心住一晚,算是很值得的了!

Cliff Hotel Cliff Hotel
Cliff Hostel把自己定位成青年旅館,所以和其它青年旅館一樣,最重要的都是公共區,提供給旅客們分享經驗或是湊團用。Cliff Hostel因為有列名在Lonely Planet上面,所以旅客其實很多,最常在這裡湊的團就是去死海,因為從Amman去死海的巴士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到的第一天就有人問我們要不要去,從Petra回來後也有人問我們去不去,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了來自日本的Sumile Watanade(渡邊蓳),他在隔天想去死海,而我們則是想去馬達巴,所以也沒有一起走。但是我們就約好後再下一天一起過關到耶路撒冷旅行,這事容後再談吧!反正,Cliff Hostel的公共空間雖然小,但是該有的都有,最重要的還是"人"嘛!

既然重點在人,就不能不提這裡的職員了。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那個員叫什麼名子,是個瘦瘦高高沒頭髮的阿拉伯人,反正在Cliff Hostel英文最好的就是他。他的服務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像是我們想到Petra,他就會幫我們在小紙上寫上要去Petra的車站的阿拉伯文,這樣我們上計程車之後就可以直接拿給計程車司機,不用再比手劃腳講一堆。另外,價錢一直是我們最關心的事,因為外國人很容易被坑,他也都會把正確的價錢告訴我們,以便被坑時我們可以爭取(結果我們還是在前往Petra時被坑了),所以來到Cliff,我最滿意的當然不是硬體設備,而是這個樣子的服務!

عمان Amman 安曼 عمان Amman 安曼
我一直說Cliff Hostel的位置很好,是因為大部分的景點都能用腳走得到,當然有些景點可能要走一小段路啦,但是出來旅行最好的工具當然是腳,所以所謂走得到就表示路上也不會太無聊!上面的左圖是從Cliff Hostel的陽台上拍的,可以看到旅館旁邊有網咖、旅館的正對面有Hashem Resurant,再往市中心走什麼樣的店舖都有,想換錢也有不少的Exchange可換,想喝果汁、喝飲料、甚至想買一隻烤雞來吃都很方便。當然,這裡不只這一家Hostel,其它像是Farah、Palace等等也都有正反兩面的評價,最好的方法還是到了這邊再一間一間看,一間一間殺價囉!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挖賽. 真的一直持續更新耶!
帥翻了! 加油!
我期待衝到以色列的時刻!

. 匿名 提到...

看到Synn對安曼旅館的描述
還真是讓我想到開羅的旅館..
也是一樣沙沙地 也是一樣衣服晾一下就乾了
唉. 真想去旅行啊~~
(4塊真的很便宜 是因為沒有冷氣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