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中東流浪之旅的行程

前幾次介紹行程好像都介紹得太多了,很容易讓人家以為我是已經玩回來了一樣。所以這一次,在出國前我就不對我要去的城市介紹太多,這樣子回來寫的遊記也就比較新鮮一些。也因為我回來就要當兵了,所以這次遊記大概要寫個一年吧,那就讓我到時候再好好介紹囉。那為什麼要寫這一篇?是因為不簡單介紹一下的話,好像大家跟我要明信片也不知道要要哪個地方的明信片,所以就輕描淡寫一下就好!

Reference Books
本次的行程總共包含三個國家:泰國、約旦和以色列。為什麼多了個泰國,是因為飛機航班的關係,我們必需在曼谷轉機14個小時,所以我們乾脆來個泰國半日遊,也就因此多了泰國的行程了!好,以下逐日簡單介紹我們將要走的行程!

6/22:早上七點五十泰航飛曼谷,開始曼谷半日遊。即使我在2004年去過泰國,不過除了水上市場啥也沒玩到!所以就到大皇宮和玉佛寺走走,晚上吃個一頓泰國菜之後再回機場,準備飛往安曼。

6/23:凌晨12:30的約旦航空直飛安曼,到安曼的時間為早上五點半。我們進入安曼市區之後,到旅館Check-in放下行李,就往安曼北邊的Jerash及Ajlun而去。這都是羅馬古城和十字軍時代的防禦城堡。

6/24:重頭戲來了!我們搭乘minibus前往約旦南方的Wadi Musa,其實重點不在Wadi Musa,而是在Wadi Musa附近的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佩特拉(Petra)】,這是一座美麗的玫瑰石紅城,我們將在此地花上兩天的時間走遍Petra的每一個景點!

6/25:當然還是佩特拉。

6/26:從Petra參加當地旅行團前往更南邊的Wadi Rum,這是一個玫瑰紅色的沙漠,整個視野就是壯闊。我們將住在沙漠中的貝都因人帳蓬裡面,體驗貝都因人的生活。

6/27:從Wadi Rum離開,回到Wadi Musa,再搭車回到安曼。因為時間可能已經接近下午了,所以就安排安曼半日遊。行程包括Citadel(安曼城堡)、Roman Theatre(羅馬劇場)以及幾個清真寺。

6/28:Madaba(馬達巴),安曼南邊的馬賽克古城。這是一個基督教小鎮,小鎮裡到處都是馬賽克的藝術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一個六世紀時的中東馬賽克地圖,它不只把地點描繪出來,還把每個小鎮或城市的特色都畫在馬賽克上面。此外,我們還要去Mt. Nebo(尼波山),這是相傳摩西辭世之地。在Mt. Nebo上,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耶路撒冷、死海和耶利哥!

6/29:我們將從安曼搭車,跨越King Huessein Bridge進入以色列。我們直接到達Jerusalem(耶路撒冷),下午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哭牆(Western Wall)】!這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

6/30:一整天我們都要花在耶路撒冷的古城區裡面,行程包括耶路撒冷的八大城門、耶穌所走的苦路(Via Dolorosa)、耶路撒冷的招牌金頂聖殿!

7/01:還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逛不完的!這一天打算去花園塚(Garden Tomb)、錫安山(Mt. Zion)以及大衛城(City of David)!

7/02:Masada一日遊,Masada是一塊大石頭,以色列的象徵堡壘,因為以色列軍隊曾被困在Masada上好幾年的時間而不被攻破,而Masada上精密的儲水設施讓Masada變成了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此外,我們還要去死海和昆蘭,死海古卷的發現之處。

7/03:伯利恆,耶穌誕生的地方,所以當然要去馬廄教堂了。另外,因為伯利恆位於巴勒斯坦區,我們也想看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中間的那堵高牆!

7/04:Nazareth(拿撒勒),我們離開了耶路撒冷,來到另一個聖地拿撒勒,這是耶穌成長的地方,而拿撒勒也努力讓自己的古城維持得和耶穌時代一樣,所以古城很美的喔!

7/05:我們到了地中海岸的海法(Haifa),其實真正吸引人的不是海法,而是海法附近的亞科古城(Akko),這是十字軍東征時攻打的回教古城,也是個世界文化遺產啊。我們會來這邊走一走,順便看看能不能搭到以色列的火車。

7/06:從海法開始,我們其實就來到以色列最現代化的地區了。我們之後來到的台拉維夫(Tel Aviv),以色列最時尚摩登的都市。我們還是選擇住在雅法(Jaffa)古城內。因為旅程快到終點了,我們開始享受,這邊是個漁港,要在這裡享受一頓海鮮大餐。

7/07:台拉維夫市區一日遊。台拉維夫市區是很現代化的一區,不過很奇特的是,他也是世界遺產的一員喔。台拉維夫的白城在興建時,有系統性的規劃,再加上包浩斯建築方式讓台拉維夫變得很有特色,我們就在市區閒逛,下午再到地中海岸玩個水,讚啊!

7/08:開始回程,從Tel Aviv到Jerusalem,再次越過King Huessein Bridge回到安曼,準備回家!

7/09:還有一天的時間,我們還是一樣安排了一日遊。這次要去的是安曼西北邊的索特(Salt)小鎮。這個小鎮不產鹽(salt),產的是葡萄!據說這裡有很多的鄂圖曼式房子,不知道跟我以前在番紅花城(Safranbolu)看到的是否相像,反正就剩最後一天,就去逛逛啦。

7/10:7/09晚上回安曼後,在市區再吃一頓飯,就前往機場。凌晨2點搭上往曼谷的飛機在曼谷等待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後,再飛回台北,結束旅程!

以上就是大致的旅程,更細部的介紹就等我回來一邊當兵一邊寫囉!回到寫本篇網誌的重點,如果要我寄明信片的話,趕快跟我說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回到:2008 約旦:夢想中的玫瑰紅城 頁面
回到:
2008 以色列:所謂的聖地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cakecat 提到...

好high的行程喔^o^

祝你玩得愉快喔!

. 匿名 提到...

真是羨慕啊~~~ (好像已經在留言的地方羨慕Synn很多次了說..)
Synn裡面寫的Madaba很讚耶
(連結的那個網站也很讚 都是鑲嵌畫的資料好多喔~)
文中提到的Jabal Nebo 請一定要去
因為忍不住 所以翻開了地球步方(約敘黎版)順著Synn的行程神遊了一下
山上的教堂裡面看起來很讚喔~~
--
另:
Synn這次約旦的行程好像著重在約旦的南邊
其實北邊和東邊也有幾個點看起來很不錯的說..
期待你的遊記啦~~ ^^

. 匿名 提到...

好耶~~這行程真是太豐富啦
很經典很深入、很令人流口水的行程唷~
祝一切順利、玩的開心、拍的美麗的啦^^

. 匿名 提到...

Synn!!!
真的可以嗎??
(小聲問: 那我可以要有以色列金色聖殿的照片的嗎..
因為我覺得以我的護照的時間 要去以色列可能要再很多年的說...)
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 cakecat 提到...

那...我也想要一張聖殿照片(小小聲)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以色列玩
身邊更不太可能有人想去...

真的很謝謝你喔~

. 匿名 提到...

感覺好令人期待喔~~~~~~
此時你應該已經到了玫瑰紅城了吧~~
期待你回來的遊記分享喔~~~

.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位大哥
你是兩個國家的簽證一起申請的嗎?
有了以色列簽證不是比較不方便嗎?
(因為中東國家對以色列簽證很感冒)

如果一個女生要隻身前往,你覺得方便嗎?
近期之內也想要前往以色列,請給我點意見吧! bimoofish@hotmail.com Jessica

.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約旦 以色列 你們花了都少錢 (扣除機票)
doublee@ms45.url.com.tw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