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High Place of "SACRIFICE"

從Monastery走下山,我們要挑戰下一個極限。Monastery是距離Petra門口最遠的景點,而我們接下來要去的High Place of Sacrifice則是Petra的至高點,爬到了High Place之後,就能真正把Petra山谷整個壯觀的景色收入眼中。不過,我們在山下就遇到了一個大問題……我們迷路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從山下要爬到High Place of Sacrifice有兩條路,一條是從Roman Theatre的左邊階梯爬上去,這個比較好認。另一條路,則是要從山的另一邊爬上去,入口在於靠近羅馬大道的尾部。所以我們打算從這裡爬上去,再從羅馬劇場那邊爬下來。當我們從這邊爬上去的時候,就發現並沒有什麼主要的標示,而且很多條路在地上,到底要往哪邊走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只好在此亂走,竟然有一條路還有標示是前往「埃及」的道路!正當我們拿著地圖找不到路時,一位小弟過來說要帶我們走,原本以為只是要練英文的他,最後竟然冒出的是「One JD!」當下我們就跟他Say Goodbye,繼續我們的迷路之旅!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找不到路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往有人來的地方走!不過好像爬High Place的人少之又少,我們只看到了兩對旅客,趕緊跑去問他。結果呢,第一對告訴我們一條路,不過他說很遠很遠,叫我們走劇場那一條。所以我們照著他說的很遠很遠的那一條路走下去,就遇到了那一對上氣不接下氣的夫婦。這一對夫婦蠻可愛的,因為這個媽媽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當我們問他們High Place在哪時,他們就指了遠方的一座山頭之後,還補了一句:「實際上可能比我說的還遠!」而這個媽媽在說Sacrifice這個字的時候,還做了用手割脖子的動作,看來這個High Place of Sacrifice真的把他折磨夠了。反正我們的目標就是這一條很遠很遠的路,找到了路之後,我們就開始爬這一段爆累的旅程!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這一段往上爬的路,一邊的風景就是一堆墳墓,和其它墳墓一樣,這些墳墓長得都不一樣,有的在墳墓前還有宮殿的遺蹟。我們就邊走邊看,不過也可能因為看太多了,這裡的照片反而就拍的少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往上爬的路有的是平緩的沙子路,有的是彎彎曲曲的向上階梯。隨著我們愈爬愈高,整個景色也愈來愈壯觀。其實我們已經爬到不知道我們在哪裡了。只能感覺我們就在Treasury後面那座山的背後。如果不走這一條路,我們就看不到後面這一大片壯觀的景色。但是景色讚嘆歸讚嘆,我們還是愈走愈累,因為愈爬愈高,墳墓愈來愈少,路途中還出現了一隻石獅子,這個雕像學弟說他看不太出來怎麼會像獅子,我是覺得明明一眼就看得出來,讓大家評論看看!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們就是這樣爬上來的,不管什麼樣的路都有,有的路甚至就在懸崖旁邊,完全沒安全設施。反正呢,我們也不知爬了多久,好不容易爬到旁邊都沒有山了,我們終於爬到High Place of Sacrifice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High Place of Sacrifice,也有人翻成High Palace of Sacrifice,是指納巴秦人的犧牲之處。我看,如果要爬到這裡犧牲,應該就是有很大的決心,因為沒有決心絕對爬不上來。而犧牲的方法,我想就是直接往下跳吧!High Place很高很高,可以看到Petra山谷的美景,原本我們在山下看到很巨大的Urn Tomb,在High Place上看到都只是在山下小小的一個景色而已!我們原本找不太到High Place的位置,是因為有個先生僱了一個男孩帶他爬到這裡,我們剛好遇到了他們,看到們走上一個岔路,我們跟著走才發現到這個壯觀的地方!

來到了這裡,真的有種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感覺。我冒著生命危險坐到了懸崖邊,看著在山谷裡走動的旅客,我就在比他們高好幾百的公尺上看著他們觀賞著我前兩天觀賞過的地方。山下的旅客好多,而我坐的地方只有呼呼的風聲和遠方壯觀的風景,我想這個景色永遠都會留在我的腦中,一輩子都忘不掉吧!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後來,我們終於搞懂High Place的位置了,他就Treasury上方再上方。我們走下山時,就像是對Petra的景色再次巡禮一樣,Royal Tombs壯觀地列在眼前,這是我很喜愛的一組景點,強烈建議之後來到Petra的人,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來到Royal Tombs來看看,絕對會值回票價!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從High Place下來,我們又遇到了一樣的問題,不是迷路,而是缺水。我們帶來的三罐水又喝光了,所以我們又得和昨天一樣走過漫長的蛇道到達Petra入口。雖然口很渴,但是因為即將離開Petra,我們還是得在Treasury前面再看一看他,這個Petra最美麗的神殿,在我們離開的這一天還是一樣美麗的玫瑰紅色,從蛇道中看到Treasury的那種神秘感還是一樣讓人嚮往。

Petra以後一定會有更多更多的遊客,也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再來到這邊,不過這次來到Petra的經驗真的是很美好,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