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來安曼一定要吃 Hashem Resturant

從Jerash回來之後,只有下午三四點。安曼的日落時間大概是晚上八點,所以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亂晃,所以原本排在後面的市區半日遊就先被我們拉出來玩,看看之後還有哪裡可去可以再加進去。不過,我們還是不能忘記先找到吃午餐的地方!

عمان Amman 安曼
Hashem Resturant, Amman
我要極力推薦在Cliff Hostel對面巷子的Hasheem Resturant,在Lonely Planet上說,這一間餐廳是24小時的,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間有氣氛的餐廳,後來到了才知道這是一間相當local的小吃店。雖說是間小店,但是隨時隨地的生意都超好的!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他們賣的東西就是當地人會去吃飯的東西:Hommous、Fuul、和Felafel。這三個字在中東旅行時一定會時常看到,因為這簡直就是中東食物的代表。一開始我根本不會點菜,一臉疑惑,而店員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們一直沒上菜。後來不管了,就全部都叫了上來,但是吃飯的時候感覺還是很怕,因為完全不知道多少錢,很怕被宰。但是後來想想,即然都已經叫了,就先吃再說了吧!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這就是Hommous,也有人寫作Hummus。這是一種豆泥,也像是一種沙拉醬,是用一種豆子打成的白色稠狀的東西。在這裡,我們是用大餅捲起來撈這個泥起來吃。有時候會包著薄荷香菜等等一起吃,其實沒什麼味道也不酸,就是涼涼的而已。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這是Fuul跟Felafel,Fuul是另一種沾麵包的料,他是被放在一個陶罐裡面拉起來的,這是一種有很多豆子的土黃色豆泥,吃法也是一樣,我們撕下一些麵包來撈豆子跟豆泥一起吃。有時候麵包裡面會包著香菜、洋悤和Felafel。Felafel是一種炸豆子,在Hashem Resturant裡的Felafel超好吃的,特別是包在麵包裡一口咬下去的味道超讚。不過在中東每個地方的Felafel都有一些不同的味道,我就在耶路撒冷吃到很乾很鬆的Felafel,難以下嚥啊!

最後要付錢了,我和學弟兩個人吃了兩個大餅、一份Hummus、一份Fuul、九個Felafel加上兩罐可口可樂,要多少錢呢?結果只要2JD,總計台幣約90元,這真是太便宜了,後來只要我們在安曼,就幾乎都會來這裡吃,吃到老闆都認識我們了咧!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Hasheem Restaurant, Amman
第二天的一早,我們要離開到Petra去,還是決定來到這裡吃早餐。這一次就很熟練了,用麵包(餅)來撈這些豆泥也順手許多。老闆看著我們手上的Lonely Planet,很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吃東西,還特別跟我們借了去看,最後還是一樣2JD,讓我對這一家餐廳的印象好很多,至少這不是一間會坑人的餐廳啊!

來到安曼一定要來這裡,便宜又local,想吃傳統食物的話,來到Hashem Resturant就對了!
Beef Bela Restaurant
介紹完了推薦的餐廳,也要不推薦另一間餐廳。在Lonely Planet上還有另一間叫做Bifa Billa的餐廳,是吃漢堡的。我們晚餐就在那裡解決。一進去,老闆就直接載一個set的菜端給我們了。他是類似捲餅的東西,皮比較硬也比較脆,加上一堆薯條。我跟學弟又一人叫了一罐百事可樂,我們邊吃邊想這會是多少錢。因為Hashem的經驗,我猜兩個人3JD,學弟覺得5JD,結果叫老闆來一算,竟然要6JD,這時候真的超不爽的。雖然沒有多少錢,不過感覺就是被宰了一樣,我們後來就在旅館的留言簿上記上了這一筆,要告訴後來的旅客不要再到這一家來吃了!
عمان Amman 安曼
最後,再介紹一家在Cliff Hostel附近三叉路口的Quick Sandwich,這裡也是賣漢堡的,可以內用,而且有電視跟冷氣可以吹。一餐的話一個人大概1.5JD,算是很不錯的價錢。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店外貼的價錢跟店內的價錢不一樣,一切以店內的價錢為主。這一家算是開得比較晚,如果晚一點想吃東西的話,可以在這裡買到。
Amman
在Quick Sandwich裡邊吹冷氣還能看看美女的海報,這是他們當今的皇后和國王,簡直就是Anne Hathaway和David Morse的聯姻嘛!不說這個國王,只能說這個皇后真的是超級漂亮的,有人稱她是中東的珍珠咧!

我們在安曼就只吃這三家餐廳而已,其中Bifa Billa一次,Quick Sandwich兩次,其它全部都是吃Hashem,至於比較高檔的餐廳,我們就完全沒去嚐試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看起來 那餅好好吃
(是熱的嗎?)
我在土耳其吃過很像的
你拍下的這些東西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又很便宜~~)
本來聽說約旦的物價很高的
但看Synn這樣寫 感覺又還好..

. 匿名 提到...

那種餅包著蔬菜丸子跟薯條,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著,雖然不是名貴食物,但令我從埃及吃到以色列= = ,我要分享的是一家再安曼類似自助餐的餐廳,裡面有一道羊肉湯,那真的是讚!讚!讚!第一次點湯頭清清的,以為沒什麼,一喝~哇!!整個羊肉美味都再嘴巴理,湯頭濃郁,不油膩,羊肉也沒有羊騷味,真的美味到極點

. 匿名 提到...

請問有Cliff hostel的地址嗎?
你的旅程我都一一拜請讚,我將在四月中去這些地方,真感謝你用了很多心力為我們做前鋒寫這麼多幫助無窮.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