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二訪百水公寓

維也納的觀光景點,除了舊城區及一堆宮殿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百水公寓。這個景點非常小,也只能在外面參觀,但每天都有非常多的遊客前來。我在2011年第一次來到維也納時,一放下行李就來到這裡。這次也差不多,不是因為這裡值得來第二次,而是帶著媽媽和小以來看看這些有著美麗顏色的房子。於是,我們就從西站一路U3的地鐵來到Schwedenplatz,再轉電車來到這裡。

維也納 百水公寓
和上次一樣,一來還是被這幅景象所吸引,但沒有像上次一樣那麼驚豔,取而代之的是覺得又見到老朋友一樣。我在這邊看著許多第一次來的人拼命拍照,就覺得我第一次來也是這樣。這次,帶著媽媽和小以來,看到他們開心的眼神,是我來到這裡的成就感。
維也納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一樣沒有開放,一樣仍然是私人住宅,但仍有一些小小的不同。這次來這裡,有看到真正的住戶開門出來,也有住戶回家。這就是一棟活著的景點,仍有他的功用存在。只是他們也習慣了這麼多人每天來到這裡看他們的家。腦筋動得快一點的人,可能就會開始賣票讓遊客參觀內部了吧。
維也納 百水公寓
公寓外面有個噴水池,我已經忘了上次來有沒有水了。但是小以一直想去玩水,最後決定讓他去摸一下過個癮。在傍晚時分來這裡享受一下陽光和水池,小以就只記得這些了。
維也納 百水公寓
趁小以跟媽媽在水池,我走到公寓的中庭去看了一下。之前我沒有進來,這次我就有往裡面走一點,中間有個種樹的地方。雖然仍是用鐵欄圍著,但至少還能仰起頭來看看公寓的內牆。這樣可以讓我們看看這座公寓究竟是只有外牆好看,還是連內牆都有設計過。結果我們不能懷疑百水先生,內牆一樣有設計。只是陽光可能較為不足,沒有那麼鮮豔。
維也納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有個外梯,可以延伸到二樓。上次來沒有什麼印象,這次來看到這個梯子可以往上到達二樓陽台,目前是一間餐廳。但感覺上去的人不多,大多還是在公寓對面看外牆。
維也納 百水公寓
二訪百水公寓,就不多說這裡的歷史了,想知道的可以看看我們第一次來的遊記。奧地利境內還有好幾個百水設計的建築,維也納市區除了百水公寓外,還有一個垃圾焚化爐可以去看看。但如果只看一個,就來百水公寓就好。
維也納 百水公寓
最後,再來看看百水公寓對面的這個紀念品店。這裡面有收費的公共廁所,也有小餐廳。之前來的時候就只有這一間,但這次再來,紀念品店快占滿整條街道了。我們簡單看了一下,就再上電車回到西站準備吃飯去。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