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百水的世界

我們從機場搭上機場巴士直奔維也納西站,那是我們隔天要前往薩爾斯堡的出發地。我們特地選了西站旁的青年旅館過夜,以便隔天到火車站比較方便。至於我們的住宿及交通,就等到之後再來介紹。我們到了旅館放好了行李之後,立刻就出門趕行程。今天,我們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先到維也納市區中百水的兩項建築物去看看,之後再到聖史蒂芬教堂去走一走。

Spittelau, Vienna 維也納焚化爐 Spittelau, Vienna 維也納焚化爐
從西站搭上U6號線往北邊走,我們先到Spittelau站,我們要看的是百水先生所設計的維也納焚化爐。沒錯,我們到維也納的第一站不是去看什麼教堂、什麼房屋,而是來看焚化爐。百水先生(Mr. Hundertwasser)可以說是奧地利的高地,他在整個奧地利留下了好幾項作品。他的作品就是像上圖這樣,沒有什麼直線,色彩鮮豔,而且沒有任何一個窗戶或是圖案是重複的。我們到的這一天是星期六,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外面拍一拍照就前往另一個百水所設計的建築物:「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從Spittelau搭U4號車到Schwedenplatz之後,再轉搭地上的一號電車,就能到達百水公寓。書上寫得很複雜,但是整個交通搭過一次之後就覺得相當簡單。而且我們買的pass可以在一天之內任意搭乘交通工具,對我們來說搭錯了就只要下車再到另一邊搭回來就好。此外,還真的得佩服奧地利政府,在每一個城市都有相當方便的市內交通,對於旅客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上方就是百水公寓的一邊,因為他在街角,所以有兩邊可以看到他鮮豔的顏色。而地上隱約看到兩條平行線,那就是電車的鐵軌。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是一棟國宅,於1983年開始委託百水先生幫忙設計。而百水先生便和這裡的住戶討論,造成了這裡每一戶的外牆顏色及窗戶樣貌都不相同。在陽光底下,整棟公寓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種青春活潑的氣息。這裡是不開放參觀的地方,因為都是私人的住戶。但是前方的廣場總有絡驛不絕的遊客前來,不知對他們而言是好還是不好!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因為這裡是維也納的一級景點,當然就少不了紀念品店。在百水公寓的一樓有一間很像公營的紀念品店,裡面賣著百水建築的明信片、海報、畫冊等等,但是都不便宜。如果要買便宜的,就要到對面的百水村去買,這就是傳統的紀念品店。這裡隨時都有不少遊客,甚至有那種在機場接到旅行團之後就直接帶到這裡來的那種團,因為我們就遇到了。這裡隨時都有不少遊客,至於是來幹嘛,就像上圖這樣,拍照及觀賞罷了!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百水村裡面賣的,其實就跟其它地方賣的東西相同:莫札特巧克力、明信片、磁鐵、衣服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咖啡廳及二樓雅座,可以更清楚觀賞百水公寓。此外,這裡還有一間百水廁所,上一次要價0.6歐元,以這邊上廁所的水平來說算是差不多。廁所裡也設計得像百水的風格,但是因為這是山寨版的百水建築,我們又不想上廁所,就不下去了!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個景點。大概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天氣不熱,清風徐來吹得很舒服。我們坐在百水公寓前的水池旁吃著從台灣帶來的麵包,享受著我們在奧地利的第一天,就讓我嚷嚷著之後還要再來!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因為最後一天我們再回到維也納時,我們又有其它的任務得去做了。
Spittelau, Vienna 維也納焚化爐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
應Nancy要求,放個兩張照片吧!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rstress 提到...

沒有放我的照片!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