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洛夫】城堡區 地標彩繪塔

早上出去走了一圈,大概對今天要走的路線做了一些規畫。我先走回旅館吃早餐,BÍLÉ PANÍ 昨晚只有我們一組住宿,所以全部的早餐我們都吃光光。這是為了今天可能中午不吃飯,吃一頓晚餐而做準備。然後把小以整理好,我們就可以出門了。住在古城區的好處是,如果有什麼事,還可以隨時回住宿的地方處理,尤其是在上廁所要錢的歐洲。一切準備好後,就準備帶小以和媽媽上城堡區了。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因為在布拉格已經付錢看過城堡區了,所以之後的所有城堡我們都只看外面沒有付門票錢。Cesky Krumlov的城堡區一樣是室外不用錢,但進入室內則要買票入場。有的人說很值得,但有的人說普普而已。我們沒有進去,不給評論。上圖是第一廣場,其實就是在城堡區的外圍,要進過一個城門和一座橋,才能進入城堡。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在橋上,我們可以看到這裡的地標「彩繪塔」,這也是我們在這裡唯一付費進入的一個地點。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彩繪塔,他美麗的外觀和高聳的尖塔,讓他成為CK的標誌。不論是從城堡區,還是從另一邊的眺望點,都能看到美麗的景色。而因為他高,所以也變成了看CK美景的好地方。橋上的兩邊都有鐵柵欄,看起來很煞風景,但這是有用處的。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因為,在橋下這裡養了熊。聽說一共有兩隻,但我們只看到一隻而已。即使是一隻,也是很巨大,我們一定打不過他。所以要用鐵柵欄把橋的保護加高,以免有人掉下去變成熊的晚餐。至於為什麼有熊,據說是跟一個名字很像熊的家族關係很好才養的。聽起來很牽強,但好像只有這種說法。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過了橋進了城門之後,要向左轉爬上個階梯才會到彩繪塔。這棟建築的外觀都是用畫的,有些真有些假。用畫的有個好處,不用真的去雕刻,所以整個城堡區的牆壁大多是這樣處理的。之後看到的幾個廣場也是這樣,可以製造不同的視覺效果。
Cesky Krumlov 彩繪塔 Cesky Krumlov 彩繪塔
我們買了票之後就開始爬彩繪塔,這裡算是好爬的了。一開始的樓梯算大,直到要真正上塔頂才會變比較小。小以我就用抱的,這樣比較快也比較安全。這裡有一些鐘,要小心不要在打鐘的時候進來,免得被嚇到。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上了塔頂看CK的全景,就會知道這是值得的。上塔並不能讓我們把彩繪塔看得更清楚,但是可以把CK的全部都看到。遠方是聖維特教堂的塔,下方則是St. Jost教堂的塔。塔的後面是伏爾塔瓦河,對面黃色房子旁邊就是眺望點。早上,從彩繪塔看過去比較好看,等到下午時,就要從那邊看過來了。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其實在彩繪塔上不用待太久,因為走一圈其實很小。所以我們一下子就下來,上圖是第二廣場。算是進入城堡內的第一個廣場。左邊有賣票的區域及相關資訊。再往上走就是城堡區的內部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