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百年媽祖天后宮

出差的第三天,我們來到彰化鹿港。早上在鹿港處理完工作之後,下午我們要到南投的水里去。中間大概有兩個多小時的空檔,剛好就讓我們到鹿港吃飯。每次來到鹿港,吃的都是蚵仔煎、炸蚵仔等等,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特別值得說的。倒是每次來,都會來到天后宮看一下,即使不拜拜,也可以來看看這一間有名的廟,雖說是宗教場所,但其實也已經是個重要的觀光景點了。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鹿港老街其實就是圍繞著幾間有名的古廟發展而成的,而這些古廟中,最有名也最大的就是天后宮了。這些靠海的老鎮,因為靠海為生,所以大多有媽祖廟,是他們的信仰中心。每次來鹿港,都會進來看一看,雖然每次都一樣,但不看總覺得怪怪的。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媽祖的兩個隨身護衛:千里眼和順風耳,就在媽祖兩邊。看起來像是兇神惡煞,但經過媽祖收伏之後,變成忠心保護媽祖的兩個重要保鏢。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這一天是平常日,香客並不多。之前在假日來,整個供桌上全部都是供品,眼下所及之處全部都是信眾。運氣好一點的,還會看到許多其它宮廟的人來拜廟,就是帶著他們的神來拜訪媽祖,通常都有很好看的戲碼。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這張照片拍糊了,坐中間的就是媽祖。這裡的廟非常古老,並沒有很現代的裝飾,也因為這樣,才能顯示他的珍貴。我們到的前幾天,鹿港的一間城隍廟才剛失火,對於這些老廟的保存真的要很小心啊。這尊媽祖神像,據說是施琅由湄州請過來的,也是全台第一尊湄州媽祖,格外珍貴。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作為鹿港最重要的廟宇和觀光景點,在廟裡有張地圖,可以看到鹿港的歷史及相關位置,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如此將可以對鹿港有更多一些的認識。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在媽祖的後面,還有幾個殿,供奉太歲星君。而在二樓,則是供奉玉皇大帝。兩殿之間有個天龍池,雖然看起來普通,但四周有鹿港文人雅士的字畫,反倒是更加珍貴。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在旁邊有個小廳,裡面供奉月老,反倒是這裡香火非常旺的一個地方。光是在這裡停留個十分鐘,就有很多人來到這裡祈求姻緣了。
20160831 鹿港天后宮
我們逛了一下子之後,還是得去吃飯。就在外面隨意找了一間有炒麵和蚵仔煎等等的小吃店簡單填飽肚子。下午,還是要繼續工作去。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彰化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