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洛夫】清晨逛一圈 走過斗蓬橋

我們在Bila Pani睡了一個好覺,也因為睡得好,所以很早就起床了。我打開窗戶,外面的天氣一極棒,加上涼風吹過來讓我很想出去運動一下,也順便去探一探今天要去的景點。於是我換好衣服及運動鞋,就出去在這個迷人的小鎮走一走。今天的行程是以城堡區為主要重點,我看了一下地圖,決定繞遠一點去,再走近路回來剛好一圈,也剛好可以回來吃早餐。

Český Krumlov
我出了Bila Pani的大門就往右轉,這是整個古城區可以向外開車經過的三條路線之一。因為Cesky Krumlov被伏爾塔瓦河給環繞,所以要離開古城區就得過橋,其中三條車子可以行走,另一條則是只有行人可以走。我先走向明日出城要開的橋,再沿著河邊走向行人唯一可以走的那條橋。早晨的河畔真是太美了,不由得多拍了幾張。
Český Krumlov
我旅行不愛趕,所以很少有那種到了某一個地方待兩三個小時就要離開的狀況。所以,大部分的景點我都會住一晚,感受景點的夜晚及清晨。CK的清晨很美,遊客都還沒進來,只有少數的人走在路上,一點都不吵雜。等過了九點遊客湧進時,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Český Krumlov
我走向行人能走的那條橋,他其實是兩條橋合在一起的,中間有一個小島。不知道是這個島還是這座橋有個名字:Lávka pod Zámkem。有小島就有支流,所以這裡有一些水車在打水,加上一些雕塑的裝飾,很像童話中的小鎮。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我再往前走就要過橋了,這是唯一一條只有行人才能走的橋。橋的對面就是城堡區的山下,橫在前面就是有名的斗蓬橋,是城堡區通往花園的主要通道。那邊也是觀看Cesky Krumlov美景最好的地方之一。其實這座橋很像Segovia的那種水道橋,但這是給人走的。橋分很多層,上層是給皇室成員走的,下面才是一般走走的。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既然已經看到了城堡區,就先走進去看看,決定今天哪些要買票哪些不要買。結果走來走去,最後決定只買彩繪塔的門票,其它進城堡區的門票一概不買。原因是因為已經在布拉格看過一些了,我們主要是來享受美景的,不想再進室內去了。彩繪塔也是為了看美景而上去的,所以買了應該值得。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我接著往城堡裡走,走到斗蓬橋上是我早上行程的最後一站。這時候太陽從東邊過來,斗蓬橋往南邊看Cesky Krumlov古城。如果往左邊一點拍就會背光了,天空也沒那麼好看。所以就先拍了正南及向西邊一點的照片。等晚一點再來拍東邊的照片,就能有美麗的天空了。不過就算如此,早晨的CK古城仍然好看。
Český Krumlov 城堡區
走完城堡區,也可以回旅館吃早餐,等吃完早餐再帶媽媽和小以出來。我走了捷徑,從Latran這條街上走回來。再走過昨天遊客如織的橋,現在卻是完全沒有遊客,我自己獨享了美景。帶著這樣的好心情回旅館,等著晚一點再出門。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