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龍都酒樓吃烤鴨

這一天,台中的岳父岳母上來台北,老婆的四兄弟姊妹就一起約吃飯。今天吃飯的餐廳在中山區的龍都酒樓,也是一家有名的烤鴨餐廳。我是因為上一週才吃過宋廚,所以也想說正好可以比較一下兩間的差異,也跟著來了。這一天龍都的人非常多(也許是每天都非常多),還好我們有先訂位,所以到了就可以直接入座。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龍都的位置在中山北路附近,但如果要開車進來的話則是要從林森北路進來,因為他前面的路是一條又窄又小的單行道。我建議開車來的話就給他們代客泊車,一百塊就可以放心吃飯,還算划算。我們就是開車過來,把車子給泊車大哥後就可以直接進去吃了。出來時再給一點泊車的小費,他們就會幫忙把車開過來。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這裡算是廣式餐廳,烤鴨也是廣式的做法。但我吃起來,跟宋廚好像也差不多,是比一般在街邊開車出來賣的那種好吃啦。這邊也有點心,但中秋前後是不供應的。我們這一天就沒有吃到港式點心了。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進入餐廳就覺得像是在賭神的船上,走下樓梯我們的位置在最後面。上面也有一層座位,整間餐廳坐的滿滿的,還一直有人進來,生意好到不行。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我們訂位時就已經有訂一隻鴨,所以當我們要他們上菜時,很快就會推出一隻鴨來。我們可以先拍照,之後會有服務人員到旁邊去片鴨。除了鴨之外,沾醬跟麵皮一開始會有一份,但如果要再加的話,就得多花錢了。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很快的,鴨肉就片好了。一隻鴨可以片出兩盤鴨肉,一盤皮比較多,也比較油。另一盤的話,就是比較偏鴨肉,會乾一點。小以非常愛吃烤鴨,大概是因為醬料甜甜的關係,她一個人吃了四到五份吧。我喜歡吃有片的鴨肉,油脂多一些,比較不會那麼乾。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我們還點了一些菜,上面這個是豆腐,上面有蝦子。味道的話尚可,但如果下次再來,不會再點。就是沒有很驚豔的一道菜啦。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生菜蝦鬆值得吃,蝦鬆有碎有Q,包在生菜裡很清爽。他們提供的生菜也很新鮮,吃起來甜甜的,搭配蝦鬆來吃很開胃。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其它還有什麼炒青菜、蔥油餅之類的就不太介紹了。上面這一鍋,是用剛剛的鴨骨頭去熬的粥。這邊的烤鴨第二吃大概都是熬粥,這樣可以吃得飽。他的粥不會很稀,大概是用鴨湯去熬,所以聞起來很香。偶爾在裡面還可以吃到鴨肉,是吃起來很滿足的一道料理。
20160827 龍都酒樓烤鴨
龍都因為中秋前後沒有點心,所以有點可惜沒吃到。之後有空我們再來吃他們的港式飲茶,試試他們也算是有名的港點,再來做介紹了。平心而論,這裡吃起來跟宋廚我覺得差不多,他可能好訂位一點。鴨粥一定要嚐嚐,是我覺得最棒的一道菜了。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北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