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 黃金巷 人滿為患

城堡區大部分的室外都不用錢,所以如果不想花錢又想看建築的人是很適合來到這邊。整個城堡區唯一一個室外要花錢的點,就是位在城堡區最低點的黃金巷(Golden Lane)。黃金巷也是城堡區最熱門的景點,只要是開放時間就是人滿為患。我們來到這裡,因為聖維特大教堂還有活動不開放,所以我們決定從黃金巷開始逛起。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從城堡區大門進來開始,首先會看到聖維特大教堂的宏偉,然後經過舊皇宮,再看到聖喬治教堂的美麗紅色大門之後,才會在後面看到黃金巷的指標。黃金巷是在城堡區的一個小巷,但是他並不屬於前面這些皇家建築的一部分。他會有這麼多遊客,除了色彩繽紛的小房子外,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卡夫卡曾經在此地住過。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黃金巷內遊客非常多,完全不可能只照到房子不照到其它的遊客,所以我們也就不太奢求了。這是要門票的景點,只要把門票拿出來刷一下就能進入。而且,黃金巷為一個L型的樣子,在外面是看不太到黃金巷真正好看的地方。所以,如果真的想看一下的話,還是買票吧。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整個黃金巷中,最有名的一棟房子,莫過於22號房子了。卡夫卡住在這棟房子兩年,聽說當時他白天會在老城區,晚上就會回到這棟房子來寫作。就我們這幾天對布拉格的認識,他真的是太厲害了。如果是用走的,應該會走到腳斷掉吧。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現在的黃金巷,除了少數幾間當展示館外,大多數是小店,賣著藝術品或小東西。整個黃金巷大概有十幾間店,但因為房子太小,就連想要進去看都要排隊,免得擠在裡面出不來。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18號建築是個兩層樓建築,賣著文藝小物。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15號建築則是展示館,但也只能走到這個門邊而已,裡面是用玻璃板給隔開了。黃金巷之所以叫黃金巷,是因為這裡曾是煉金的大本營,但後來不知為什麼沒落之後,只留下幾間仍在煉金。這一間就保留著煉金的物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走到黃金巷最後,才發現這是一條死巷,出口被一棟綠色房子給堵死了。許多人從左邊的門進去參觀,但我們帶小孩實在不方便,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右邊的門,則是一個往下的樓梯,也是黃金巷的出口。我們雖然不知道出口通到哪裡,但也不覺得會太遠,就跟著人群走下去了。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出口的樣子跟黃金巷差太多,就是一個城堡的斑駁古城牆。出口旁邊有個Daliborka塔,是免費參觀的。Daliborka以前是個囚禁犯人的地方,也是個防禦的塔。我們有進去看了一下,但覺得沒什麼就不再多留,回城堡區繼續逛。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