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 古老的聖喬治聖殿

逛完舊皇宮,我們並不是從前門出來,而是從後門的出口離開。舊皇宮的後門就是聖維特大教堂的後面,這裡有一個比較小的廣場。廣場上有些地方可以坐著休息,但太陽實在太大,難以久坐。整個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莫過於正對著聖維特大教堂屁股的聖喬治聖殿(Bazilika Svatého Jiří)。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在這個廣場上,完全不可能會漏掉聖喬治聖殿這個景點。他紅色的巴洛克式大門非常顯眼,在旁邊又有一個小修道院,目前兩個建築在內部是連在一起的。這個教堂是整個城堡區最古老的教堂,目前被當作舉辦音樂會使用。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進到聖喬治大殿,就能感受到他的古老。兩旁的牆是用石磚堆起來的,還有一些斑駁的樣子。整個內部是狹長形的的空間,用來做音樂會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椅子放在中間,旅客在兩邊走,累的話就可以坐下來休息。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我們走到最前面,有一個高台。大多數的人都左上右下,可以到上面去看看在圓頂上的壁畫。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圓頂上的壁畫長上圖這樣,很古老但也很有味道。畫的應該都是聖經的故事,我不是教徒,所以看不懂。因此,也就跟著人潮慢慢走了過去。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另一個人潮會去的地方,是在高台的下方,能看到地下室。地下室通常都是埋著一些骨骸,這裡也不例外。這間城堡區最古老的教堂埋著一些聖人及名人的骨骸,所以開放一點點讓大家看看。我們也只能走到這裡,沒辦法再往下走了。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至於上圖這個棺木,就放在高台旁邊。上面有很多的圖騰,但我們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是誰。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聖喬治教堂裡面其實繞一圈很快,我們也一下子就出來了。至此為止,整個城堡區就剩聖維特大教堂我們還沒去了。我們看了看時間也快要開放了,所以就前往聖維特教堂排隊去吧。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