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 舊皇宮鳥瞰全景

逛完的了黃金巷,我們往回走。因為聖維特教堂要等到下午才會開放,所以一群人都在這裡閒晃。我們今天午餐沒有特別去吃餐廳,所以我們早上出門時就帶上了一些麵包和果汁,準備逛完城堡區後再回老城區吃晚餐。我們先在中午到大門前看衛兵交接,看交接的遊客非常多,但交接的過程坦白說沒什麼精采度可言。帶著些許失望,我們回到城堡區內,準備參觀剩下的三個景點。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在聖維特大教堂旁,有個看起來蠻新的建築,是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點「舊皇宮(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這大概是B套餐四個景點中最不出名的一個,不過參觀後仍然覺得值得一走。當然,如果不想進來就不用買到B行程的聯票,只會便宜一點點而已。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一進舊皇宮,就能看到一個非常大的大廳,但一點都沒有皇宮的氣派感。這個大廳名為Vladislav Hall,是整個皇家儀式所使用的大廳。據說,這個大廳連馬術比賽都能舉行。不過,這個大廳太不氣派了,和其它的皇宮比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個皇宮。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若說舊皇宮有什麼一定要進來的原因,大概就是他擁有最好的布拉格景觀吧。這裡可以一路從城堡區看到老城區,所有重要景點都能盡收眼底。所以這裡也是舊皇宮遊客最多的地方,大家對於裡面的物品和建築並非都很有興趣,但大家都會來這個陽台看看整個布拉格的全景。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在皇宮裡到處可以看到這種獅子的圖案,在中東歐非常常見,似乎是皇家的標幟。我很喜歡這種圖案,走在皇宮裡讓人有回到中世紀的感覺。在捷克,許多地方都能看到,天文鐘旁邊也有一個。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皇宮第二大的地方,就是上圖有紅色椅子的房間。這裡看起來像是議事廳,比較像是大官們在這裡討論國家大事的地方。和大廳不同舉辦儀式的功能不同,這裡比較偏討論正事。正中間就是國王坐的地方,其它則是官員依重要性愈坐愈遠吧。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如果來到舊皇宮,一定要到二樓,這裡的天花板有很多美麗的圖騰。我看不懂這些是什麼,但應該是一個年代一個年代的標記,標到幾乎整個天花板都滿了。因為我喜歡這些圖騰,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來看一看。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樓上還有一些議事廳,可能有不同的功用,我們拿的簡介沒說太多,就只有看看。上圖主要是看到這麼大的書櫃,有些羨慕。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