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舊市政廳鳥瞰全景

雲漸漸地飄走,我們又再看了一次天文鐘的表演後,才買票上舊市政廳的高塔。舊市政廳的高塔售票處就在天文鐘的下面,一個人130克朗,是我在捷克所有登塔的費用中最貴的一個。不過,聽別人說很漂亮,一定要上去,也就只好花了錢進去了。雖然費用最貴,但這個塔有電梯,比起其它高塔好爬得多,也算是值得。

布拉格 舊市政廳
高塔的入口在天文鐘左邊幾間房子的遊客中心裡,所以要先到那裡面去。然後搭一般電梯到樓上,再轉搭上高塔的電梯。這時候天氣已經放晴,可以看到布拉格美麗的紅色屋頂及天際線。整天大概就這個時候上塔的人最幸運,此時在塔上最多的也是台灣人,到處都能聽到台灣人的聲音。上圖是從塔上往南方看的樣子,南方是新城區及高堡區,但在遠處。這裡能看到的也只是古城區而已。左前方為哈維爾教堂,哈維爾市集就在附近。
布拉格 舊市政廳
如果往西方看,就能看到右前方的城堡區,那是我們明天的重點。在正前方黑黑的塔就是查理大橋靠老城區方向的塔,我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左下方能看到一分鐘之屋,黑色的壁畫很明顯。後面一個三角型的空間,就是小廣場,我們剛從那邊過來。
布拉格 舊市政廳
我們繼續往順時鐘方向轉,就來到了大廣場。大廣場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聖尼可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我們也進去了一下,跟其它教堂不一樣的是,他的主要祭壇跟大門是垂直的。然後我們可以看到胡斯雕像,在遠方則是猶太區,這次我們比較沒時間去的一區。整個猶太區我們只去吃了一次飯而已。
布拉格 舊市政廳
接著,我們繞到了東邊。因為是下午太陽西射的關係,我們往東邊看可以看到最美麗的布拉格全景。當然直接映入眼簾的就是提恩教堂,從這裡可以看出提恩教堂和舊市政廳其實是差不多高的。右邊是采萊特納街,就是加冕之路的一部分。遠方則是火藥塔,加冕之路的起點
布拉格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幾乎是來到布拉格老城區必到的一個景點,所以許多遊客都會上來。站在舊市政廳的高塔上,看著提恩教堂的兩個塔,是最經典的景色。建議大家一定要來。
布拉格 舊市政廳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下之後就下塔,走出遊客中心大門後看到的廣場就是這樣。遊客們在這個廣場或站或坐,都是很悠閒的景色。旅行團的遊客則是在這裡集合,有的去買東西有的去吃冰,有的則坐在這裡休息。布拉格當作一個旅遊為主的城市,各方面都做的很好,東西在歐洲來說也是便宜的,很適合自助客到此旅行。
布拉格 街景
我們待了一下之後就準備離開大廣場,往下一個點移動。最後介紹一下提恩教堂附近的這兩間房子,右邊的是石鐘之家,在他的外觀角落有個鐘,現在是市立美術館。左邊比較大的是戈爾茨-金斯基宮,也是美術館。從他們跟提恩教堂中間的小路走進去,可以到達台灣人最愛的菠丹妮專賣店,滿滿都是台灣人啊。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