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哈維爾市集

因為有時差,又是自助旅行的關係,結果第二天一睡就睡到快中午了。等我們梳洗完然後又到外面買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竟然是去吃午餐。這一次帶了一本我覺得很不錯的旅遊書「捷克。布拉格」,裡面介紹的餐廳都有相當的水準。我們這一天的午餐就準備去裡面介紹的自助餐廳(Havelska Koruna)吃午餐。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們順道逛了哈維爾市集(Havelske Trziste)。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整個哈維爾市集只有短短150公尺左右而已,主要是在路上的攤販加上兩旁的餐廳及紀念品店。這個市集從早到晚都有營業,主要在賣水果跟紀念品,是遊客主要逛街的區域。不過,據說這裡扒手跟小偷也多,所以來到這裡都要特別注意安全,以免身上財物都被偷光光。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來到捷克主要要吃的水果就是覆盆子跟桃子類。上圖是來到哈維爾市集的第一間水果攤,水果很漂亮,但是很貴。千萬別在這裡就下手,走到後面會後悔萬分。這個攤就是占據了哈維爾市集最好的位置,所以他只要賣一份,別人就要賣好幾份才會打平。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其它有很多紀念品店,賣的東西不外手是杯子、磁鐵、木偶等等。如果是磁鐵可以在這裡看看,一個30克朗就有了。如果想要好一點的,70~80克朗的就算精緻。我們沒有買其它的紀念品,單純買了兩個60克朗的天文鐘磁鐵而已。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如果要買水果,就要來39號攤。看到水密桃的價錢了嗎?一公斤只要39克朗,折算台幣大概50元而已。其它水果也都比剛進來的那一攤便宜得多。一開始我們還不太相信那個價錢,真的問過算過後才確定真的是這麼便宜,所以如果要吃水果,記得來39號攤。我們也在這裡買了覆盆子,味道不怎麼樣,不習慣。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這裡的遊客很多,隨時都能聽到多國語言。不過這裡也不是只有遊客會來,許多當地人也會到這裡買一些青菜之類的東西。另外還有一些類似雜貨五金的攤子也有,讓這裡不只是個觀光市集,而是一個針對當地人有功能性的市集,這樣才能持續比較久啊。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如果走累了,也有幾個小吃攤可以站著吃。大部分都是吃香腸或是披薩,我一直想來試試看,但最後都是吃餐廳。所以從抵達布拉格到離開捷克,我都沒有在路邊攤吃過什麼可以吃飽的小吃,這是這次旅行比較遺憾的地方。不過,路邊攤的冰淇淋倒是吃不少,但最後還是覺得有店面的最好吃就是了。
布拉格 Pivnice U Zlatého slona
在哈維爾市集旁有間餐廳,TripAdvisor評價不錯,所以我們決定有一些要來這裡吃,測試看看TripAdvisor的可性度如何。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