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小廣場高級住宅

天氣還沒放晴,我們先不上舊市政廳的塔。附近還有一些景點可以去,所以我們再忍一下,先去別的地方走一走,等天晴後再回來。我們一直相信再晚一點會放晴,所以也不會走太遠。在這附近還有個廣場,據說是當時有錢的家族都會在那邊,所以這個廣場還是得去看看。這個廣場的位置就在天文鐘再往下走一些,他有個可愛的名字,就叫做「小廣場」。

布拉格 天文鐘
在進入小廣場前,會看到這間黑色底的彩繪房子,人稱「一分鐘之屋」。一分鐘之屋名字的由來說法很多,其實不太可考。但其中一個說法還不錯,就是從舊市政廳走到這裡只要一分鐘,所以被稱為一分鐘之屋。這個名字很有趣味,而牆上的刮畫也很值得一看。看起來是以黑色打底之後再刮出想要的圖案,在捷克許多地方都能看到。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在一分鐘之屋的後面,就是小廣場。請不要跟小城廣場搞混了,小廣場是位在老城區,而小城廣場是位在查理大橋另一端的小城區。小廣場這邊因為跟舊市政廳近,聽說都是達官貴人住的房子,所以也算是以前的高級住宅區了。這是一個三角型的廣場,中間有個古井,其它都幾乎是餐廳佔據了廣場的大部分面積。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小廣場上最重要的兩個可看的景點,就是中間的古井(也有人說噴泉)跟V.J. ROTT的房子。ROTT是個商人,本來是個賣五金的店。後來發財以後,他兒子就買下了這間房子及附近的地,然後在外牆上畫上精美的圖案以及他們的註冊標誌。即使是這樣,現在這裡也變成了Hard Rock Cafe,往餐飲業前進。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另一個是噴泉,但是沒有水。這個噴泉被鐵網圍著,所以看不太出有多麼的古老或重要,但聽說這是個重要的古蹟。我們從頭到尾沒看他噴水,從旁邊的水槽看起來,也不像是最近有噴水過,所以現在大概只是個裝飾品而已吧。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小廣場週邊還有一些小店,都在迴廊下面,跟大廣場很不一樣。這一間三明治跟果汁店裡面好多人,我想找個位置坐都沒有,只好退回大小廣場的中間去找個地方坐。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我們來到這邊主要的工作就是坐著休息等放晴,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坐在小廣場的正中央,可以看到這些圍繞著小廣場的美麗房子。每一間房子外面都有很特殊的標記,告訴人們這一間的主人是誰。除了ROTT之外,還有一些不一定是用文字,也有用圖案來宣告自己家族的房子,還蠻漂亮的。我們就在這裡坐了坐,看著天空的雲慢慢飄走,才起身再繼續走。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小廣場的另一邊也有美麗的房子,通常這些房子在布拉格都變成了餐廳。這些餐廳都不用招牌,直接把店名都寫在了牆上,也算是一種固定的格式了。如果看到了U什麼的,應該也都有做住宿的行業,至少我們在捷克住的公寓都是用一個大寫字母U開頭的。
布拉格 小廣場 Malé náměstí
最後,我們要繞回大廣場,看到的這一棟就是卡夫卡咖啡店。在整個布拉格有非常多卡夫卡相關的景點。這是一個,一分鐘之外也是一個,城堡區的黃金巷也是。卡夫卡一輩子都住在布拉格,所以到處都能看到他的相關景點。現在也有所謂的卡夫卡Tour,就是為了卡夫卡迷而設計的。而我們這種沒有文學天份的人,還是以吃為主就好。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