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加冕之路起點 火藥塔

吃完午餐,我們才正式開始我們在布拉格的旅行。布拉格分成了好幾個區,在伏爾塔瓦河右岸的是新城區、老城區及猶太區。而在左岸的則是高堡區、小城區及城堡區。一般來說,布拉格的重點會放在老城區及城堡區這兩個區塊,另外則是猶太區及小城區,再有多餘的時間才去高堡區與新城區。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因為天氣關係,主要就在老城區走動。

布拉格 火藥塔
從老城區到城堡區,有一條加冕之路(Královská cesta),是所有捷克國王加冕時要走的路。這條路從老城區經過查理大橋,再到小城區最後上到城堡區。這條路是布拉格最古老而且也是經典的旅行路線。而且,自從規畫了此一條路之後,這條路就沒改道過,因此兩旁的景點也都從一而終。我們今天,就從召冕之路的起點「火藥塔」開始走。
布拉格 火藥塔
火藥塔原本是個城門,後來因故沒有再當城門使用,而被拿來放火藥,所以就被稱為火藥塔。在布拉格這個百塔之城,或是捷克這個百塔之國,只要有塔就可以上去,只是都要付費就是了。光是在布拉格我們所知可以上去的塔,就有火藥塔、市政廳的塔、查理大橋兩邊的塔等等。我第一個來到的是火藥塔,上塔的費用是90克朗,想一想也不貴,就爬上去了。上圖是上塔的門。
布拉格 火藥塔
從門進來後,就要開始爬。有的塔好爬,有的塔難爬。我們帶著小以,能爬的塔不多。火藥塔小以沒辦法上,所以只有我自己上去。火藥塔的售票處在二樓,這裡比較寬敞一點。
布拉格 火藥塔
四周的彩繪玻璃弄得很美,雖然不像教堂是說聖經故事,但從一些圖騰可以看出一些國家或是家族的標誌。這是中歐特有的圖騰,我覺得很漂亮。
布拉格 火藥塔
從售票處再往上爬一段,才會到達頂樓。頂樓有些雕塑,可能是原本放在裡面的藝術品。不過,通常不會有人看這些雕塑,大家上塔都是來看外面風景的。
布拉格 火藥塔
火藥塔的位置在整個布拉格旅遊區最東邊的位置,所以所有的景點都在西邊。如果想要在晴天上來拍照的話,就要選早上來,才不會有背光造成什麼景色拍出來都太亮的狀況產生。我在這天中午左右上來,其實因為沒陽光,所以每一邊都一樣。但上圖還是一張往西邊照的照片,圖上可以看到泰恩教堂的兩根尖塔、市政廳的高塔以及遠方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
布拉格 火藥塔
另外一邊則是偏北邊,最著名的建築就是火藥塔旁邊的市民會館,圓頂的建築看起來很像是個有名的教堂。其它的地方就是比較新的建築,沒能看到紅色的屋頂了。
布拉格 火藥塔
火藥塔的顏色就是黑色,所以在塔上方也都蓋上了黑色的板子。我走在這裡,兩邊都有木頭擋住,走起來也比較沒有那麼可怕。因為天氣關係,我就每邊拍了一些照片後就下來,繼續往下一個景點走。
布拉格 火藥塔
很多人推薦火藥塔旁邊的市民會館,聽說早餐跟午晚餐都不錯。我怕這裡太貴,所以都沒進來。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剛吃飽,所以就在外拍了些照片後,就再次穿過火藥塔走上加冕之路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