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跨國交通 Student Agency

我們在博物館區休息了一下之後,就搭車子前往巴士站準備向布拉格前進。這次中歐的行程我們橫跨了三個國家,其中奧捷都是用Student Agency的巴士,而斯洛伐克則是搭火車。以Student Agency來說,我們搭了兩次。第一次是從維也納搭向布拉格,第二次則是從布爾諾回維也納,這一篇就把這兩次的經驗一起寫出,讓未來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參考。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Student Agency在維也納的市區只有一個站,就是在U2線的Stadion站。搭地鐵到這裡的時候,出站其實是看不到車站的。如果沒來過的話,記得問一下,以免跑錯方向。另外,這裡沒有售票處,也沒有廁所,充其量就是幾個月台而已。大家都會在這裡等,車票上會有月台,時間到的時候,車子自然就會出現。因為沒有售票處,所以記得事先訂票,再用電子票或印出來的票上車。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我們的車很早就來了,但因為月台還有其它車子在用,所以他停在旁邊。等時間到自然會有人來招呼。Student Agency的車體是黃色的,非常好認。車子只有一個門,在車子的正中間。前門不能上下車,那是車掌小姐的位置。車子都很新,坐起來也很穩,來奧捷旅行可以考慮搭這種車到處走。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月台就像這樣編號,所有客運的車都會在這裡上下客。這一台是要到布達佩斯的,另外還有要到布拉提斯拉瓦的車也都在此搭乘。不過如果要去機場,就不要在這裡搭了。要去機場的話,去西站或是Schwedenplatz搭會快得多。這裡我都不確定有沒有車子可以去。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時間到後我們就會上車,上車時要看證件跟車票。核對之後再貼行李條上車,沒有安檢。上車後就是繫安全帶再睡覺就對了。這個小朋友現在還在開心中,等車子一發動他已經睡著了。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從維也納到布拉格的時間是四小時,其實很久。這中間有很長一段都不是開高速公路,都是在鄉間經過一個鎮又一個鎮。後來我開車才知道,這些鄉間小路一速限是90公里,進鎮後只剩50,所以很花時間。快到布拉格的前一個小時才會上高速公路,那時的速限小車是130,大車我就不知道了。車上有免費的咖啡可喝,可以請車掌小姐提供。也有廁所可用,所以半路並不會休息,一路一直開到布拉格。進捷克時,會有警察上車驗護照,記得要把護照帶在身上,不要放在行李箱裡以免拿不到。
維也納前往布拉格
車上的設備不錯,就像搭飛機一樣,也有螢幕可以看。不過,只有英文、德文、捷克文等等中歐語系,我就在車上再看了一次變型金鋼。這個設備有USB可以插,所以也能充電,但電流很小,所以如果一邊用一邊充,就會充很慢。另外,車子進入捷克後就開始有WiFi可以使用,來打發時間。到布拉格時,車子只會停在Florenc這個車站,要到其它地方就得搭布拉格的地鐵或電車了。
Brno
從布爾諾回到維也納也要在布爾諾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搭車,這邊有在賣票,但我還是建議先訂比較好。回維也納的時間約兩個小時,車上的設備和服務是一樣的。但進奧地利不會有警察上車檢查,進奧地利後也會沒有網路可用。回程車子一樣停在奧地利U2 Stadion的車站,再搭車進市區就好。

整體來說,我們三個人從維也納到布拉格花了45歐,從布爾諾回維也納花了24歐。以這樣的價錢換得跨國交通,我覺得是值得。所以正在煩惱交通問題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