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宜蘭市】順順鵝肉大王

如果說在宜蘭想吃晚餐,不求氣氛,但求菜多、便宜而且又迅速的話,我覺得吃切仔麵那種小攤最快。之前介紹的火生麵店就是這一種,只要有位子可以坐下,用講話的點餐,幾分鐘後就全部上桌了。不過,因為火生麵店那邊位子較少,而且比較不好停車,所以如果是全家人要一起吃飯的話,順順鵝肉大王就變成了我們的另一個選擇。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順順鵝肉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友愛百貨(友愛現在沒有營業了,現在是World Gym,不過如果你問宜蘭人友愛在哪裡他們都知道,你問World Gym就不一定了。)的旁邊。開車開到這邊就會看到他們大大的招牌,但其實他本來是在對面的一樓。然後生意好到一樓先變大,然後變二三樓,最後再整個變成現在這麼大的一間店。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點菜時要分成兩邊,在門口左邊是點主食的地方。可以點的東西蠻多的,滷肉飯、切仔麵、米粉、粿仔(就是粿條)、蚵仔煎和鴨肉麵,應有盡有。點好之後再到另一邊點菜。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上圖這一攤主要是點菜的,當然一開始是先點肉。因為鵝肉不一定天天有,所以可以先問一下。不過如果沒鵝肉也不要去吵為什麼叫鵝肉大王結果沒鵝肉,因為何嘉仁美語也不是何嘉仁自己來上課的啊。沒鵝肉的時候他們會用鴨肉,價錢便宜一些,可以先問清楚。點好肉之後再看看想吃什麼小菜再點,之後就會送上桌了。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這一天運氣不錯,吃到的是鵝肉。他們的鵝肉油脂豐富,如果不敢吃的可以把皮拿下來。我是來者不拒,沾上他們的醬料之後可以一片接一片。鵝肉一定有骨頭,如果要半隻的話,可以要求吃後半,肉比較多一點。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鯊魚煙也是也是我們來的時候必點的。他們的沒什麼焦味,吃起來很滑嫩順口。我們帶小孩來吃的話,裡面的魚肉(不含皮)也是適合小孩吃的。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他們的蔬菜不多,也沒有燙青菜,所以如果要吃蔬菜大概就有幾種選擇。第一是韭菜,涼涼的配上柴魚跟醬油膏就很好吃。另外推薦的是涼筍,通常我們會點,但這一天沒有。另外茭白筍也不錯,如果夠嫩就很好吃。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豬肝好吃,夠新鮮。如果不吃這個,鴨肝也不錯,比較乾一點,但是味道也是一級棒。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這次介紹的最後一道菜,是宜蘭人叫粉腸(台語發音「昏錢」)。主要是太白粉弄成的小菜,每一個麵攤都有。我喜歡他的口感,所以每次吃麵都會點。到宜蘭來的朋友一定要試一下。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整桌上菜就是這樣,很豐盛,四個大人兩個小孩吃,飽到不行。吃不飽的還可以加點主食或小菜,反正都不貴。
20160312 順順鵝肉大王
這家店其實有上過新聞,算錢的方式算是一絕。上新聞的是老闆的兒子,但其實老闆更強。手指捏一捏就算出來了,然後偶爾還會去尾數,算是很會做生意的人了。整間店人來人往,但沒有什麼不乾淨的感覺,推薦給外地來的朋友。本地人就不用推薦了,反正都知道怎麼去。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