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宜蘭市】在地人的小吃 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市的小吃很多,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有幾間,都是老店。我的生活圈在比較靠南邊的宜蘭市,就是從現在的新月廣場沿著神農路一直走到宜蘭大學,中間的復興路從火車鐵軌一直到金六結。這一大塊區域比較新,但老店也很多。很多新的店開沒多久就倒了,老店倒是歷久不衰。這一次要介紹的,就是大家都稱他為「乾麵店」的火生餛飩麵店。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其實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這間店有名字,是某一次他們貼出公告說要漲價,最後署名為「火生麵店」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有名字的。這間麵店是許多宜蘭人的記憶,小學爸媽帶出來吃宵夜會吃這裡,國中高中打完球會來吃這裡,大學或出外工作回宜蘭時也會來吃這裡。他的位置就在奕順軒附近,問一下乾麵店在哪裡就知道了。上圖沒磁磚、桌椅擺到外面來的那一間就是了。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小小一攤很不起眼,不過就我從小到大看到現在,這一攤麵店大概養了三家人。他們有排班,每次來都不一樣,但每一個都會煮麵,而且煮得一樣好吃。他的麵一團一團就擺在攤子上,上面有餛飩,另外是小菜。然後一鍋湯一直在那裡滾,客人一點完就下麵,沒幾分鐘食物就端上來了。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介紹幾樣必點的東西,第一個是肉,用台語叫「扣仔肉」。當你點了這個小菜時,他會把一整個大骨拿出來,在你面前從大骨上把肉撕下來,再淋上特調的甜辣醬,保證在麵還沒上來之前就快把這盤肉給吃光了。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第二個是宜蘭的特有小菜「粉腸」,台語發音差不多是「昏錢」。這個跟台北白色的粉腸不同,他是用腸衣包太白粉做的內餡製成的。吃起來涼涼脆脆的,沒有吃過的朋友一定要吃一下。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再來餛飩湯,既然他叫「火生餛飩麵店」,餛飩自然有所不同。他的餛飩紮實,而且一碗湯裡面的餛飩很多,物超所值。一般來說,我會叫綜合湯,就是有丸子跟餛飩。只是這一天剛好丸子賣完,只好只點餛飩了。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最後,是必點的麻醬乾麵。如果要其它種乾麵的話要特別說,例如要醬油乾麵。不然通常說的乾麵就是麻醬麵。他的麵條是細的麵條,軟Q不會很爛。之前說過,這邊煮麵的老闆很多個,有一個麵端上來時就會拌好,但大多數的是要自己拌。所以如果看起來麵是白白的話,就把下面的麻醬拌一拌,香氣就出來了。這一碗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的主食,一定要試。
1060126神農路火生麵店
這樣子多少錢?120元。其中麵跟湯25元、粉腸20元、肉50元。其它的小菜像是豆干、皮蛋豆腐等也都很好吃。所以,如果想吃個老店的話,火生麵店一定是很棒的一個選擇。


店名:火生餛飩麵店住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3號
電話:無網站:無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