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世界第三大臥佛之泰佛寺

在新關仔角這邊,有兩間觀光客會來參觀的廟,一間是泰佛寺,另一間則是緬佛寺。這兩間寺廟隔著Lorong Burma相視而立。我們吃完肉骨茶之後,朋友就開車帶我們來走一走。泰佛寺有停車場,但朋友說停外面就好,反正停車費非常便宜,好像只要一塊馬幣。所以我們就停在外面走了進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去過曼谷皇宮,也看過很多泰國的寺廟,所以沒有那麼期待。這一間泰國寺就在路旁,從外面看的氣勢還不錯,很明顯就是一間泰國的寺廟。外面也有泰國的門神守護,旁邊也有個金塔,完全都是依泰國的規格興建的。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泰佛寺是檳城的一個重要觀光景點,幾乎是來這裡的遊客都會來此參觀,同時參觀對面的緬佛寺。入寺免費,但要依照這裡的規定,該脫鞋就脫鞋。當然,進寺廟就是要安靜,不能大聲喧嘩。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進入大殿之後,一個很大的臥佛就躺在眼前。這個臥佛據說是世界第三大,最大的就位在泰國曼谷的臥佛寺。整個佛寺沒有一個所謂的大殿,整個空間的中間就是這一尊臥佛,其它的地方就是搭配著臥佛的其它小佛或是值得供奉的神像。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上圖就是位在大佛腳部附近的的佛像,還有要捐錢的話星期幾捐哪一個。這裡的佛像很多,每一尊都有一點點不一樣。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另外是這些,我覺得是金身,不敢看太久。至於大佛的後面,則是安放骨灰的地方,我們也沒有繞過去看,所以就只在大佛前面參觀而已。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泰國廟免不了有泰皇和皇后的相片。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我們還是到外面跟這些看起來很兇,但其實很可愛的神像拍照。這些神像都很大,也很有威嚴。我第一次在曼谷看到時其實覺得很新奇,但後來看多了也就不足為奇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