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昭皮耶河兩座廟

逛完了皇宮和玉佛寺,從地圖上看來,下一個目標是臥佛寺。臥佛寺位於皇宮的正後方,從皇宮走出來,我們向右轉沿著皇宮的圍牆一路繞,繞了皇宮的兩個邊之後來到臥佛寺入口。不過,當守門人看到我們時,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必須要走另一個門,我想那是一個有賣票的門,所以又多走了一邊!早知道走出皇宮時,左邊不就好了,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臥佛寺的入口,也不用在大太陽底下走那麼久了!

Wat Pho 臥佛寺 Wat Pho 臥佛寺
臥佛寺是泰國最古老的一間廟宇,他雖然沒有像玉佛寺的規模那麼宏偉,不過卻是古色古香。據資料上說,臥佛寺內有研究藥草、按摩、佛學等等的研究機構,希望藉著泰國民眾來到此地禮佛時教授給當地民眾,因此也被稱做泰國的第一所大學。不過,就外國旅客來說,來到這裡就是想看臥佛,這個四十六公尺長、十五公尺高的臥佛還真是巨大,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可以把整個佛像都拍下去的地方,卻因為遊客太多而不能久留,所以照片真是少得可以啊!臥佛的背後有上千個小的鐵碗,許多人會在這裡換上一大堆零錢,就在每一個碗裡放上一個硬幣以祈求平安,當大家排隊放這些硬幣時,叮叮噹叮的聲音不絕於耳,就我們聽起來還真特別啊!
Wat Pho 臥佛寺
Wat Pho 臥佛寺 Wat Pho 臥佛寺
臥佛寺除了臥佛之外,沒什麼其它特別的地方!還是有許多佛塔組成的迷宮以及表情豐富的雕像,我們在這些佛塔裡繞來繞去,看愈多就愈沒什麼。不過如果是這些雕像,我們倒是模仿得很開心啊。
Chaophraya River 昭皮耶河
從臥佛寺離開,我們原本要走回考山路。但是走一走卻發現了渡船頭。於是突發奇想,想搭船回考山路去。而這個渡船頭其實有兩條路線,一個是沿著昭皮耶河走的路線,另一個比較短,就是從臥佛寺這邊到對面的鄭王廟。因為時間還夠,我們就先決定搭船過河到鄭王廟去晃晃,之後再回來搭船回考山路去!
Wat Arun 鄭王廟 Wat Arun 鄭王廟 Wat Arun 鄭王廟
鄭王廟的重點在於一座高聳的佛塔。我們要花五十泰銖才能到達這一座佛塔,這座佛塔有三層樓梯可以往上爬,坡度愈來愈陡。坦白說,我不太敢爬,因為他的樓梯是一層接一層的,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從最高的地方摔到最下層。而且,樓梯的每一階都很高,爬起來比之前爬吳哥的那些廟還可怕,所以我只爬了一層就停了!而學弟則是爬上了第二層,據說他想看在第一層的我還看不到,而且爬下來時比爬上去還可怕啊。而上層的View呢,好像也差不多耶。聽他這麼說,似乎沒爬上去就沒什麼遺憾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