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Teluk Bahang 漁村海鮮館

喝完咖啡,又在阿貴街繞了一下之後,朋友竟然說要去吃晚餐了。一個下午已經吃過炒粿條、叻沙、肉乾麵包、堤拉米蘇之後,現在要去吃晚餐。好,我們就任朋友安排,繼續搭上車前往餐廳。這個餐廳好遠,從China House開到餐廳大概要開近一個小時,途中經過了度假區Batu Feringghi的夜市,然後又一路往檳城的西北開,最後來到了Teluk Bahang。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間位在Teluk Bahang的小餐廳一定有很特別之處,朋友才會帶我們來。我們來就直接坐下,沒有注意到其實後面就是海邊。如果早知道的話,就可以帶小以去看看。這間叫漁村海鮮館的餐廳,來的時候已經是五分滿,到晚一點就是全部滿座。可知多有名氣,這種只有當地人才有辦法來的地方真的要朋友帶才行。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邊海鮮店和台灣不同,水箱放在裡面,桌椅擺在外面。另外有大冰箱放著已經一份一份配好的食物,等客人點了之後就直接拿出來烹煮。上圖是從外面拍到餐廳的相片,廚房在進門右邊,食物會從那邊一份一份端出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裡的海鮮便宜,蠻建議多吃一點。海鮮的種類比較沒有像台灣那麼多,但是烹煮的方式比較多樣。另外就是這邊比較喜歡吃調味的,台灣喜歡吃原始味道,兩種都不錯就是了。朋友點了這邊最好吃的幾道菜,就來一個一個介紹吧。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首先是蝦子,用炸的。整隻蝦子都炸得酥脆,全部都可以吃下去。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台灣人喜歡吃用原味,燙熟了直接撥來吃。這邊比較喜歡有其它的作法。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一道青菜很好吃,強烈推薦。不過我忘了這種菜叫什麼名字了,菜名有個白字。看起來白色很硬的根,吃起來卻很脆,調味整個很爽口,我最後把這一盤整個掃光。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個用枸杞調味的蛤蜊味道也濃,只是我平常不太吃這種海鮮,淺嚐一下即可。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是牛油蘇冬,就是烏賊,用蠔油還是牛油去調味勾芡,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最讓人驚豔的是這兩道,左邊是生蠔,上面搭配一些酸酸的醬汁,一口下去的鮮美口感讓人味口大開。右邊的則是焗龍蝦,我不太知道那是什麼醬,但是下面滿滿的都是龍蝦肉,吃起來很豪爽很過癮。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吃得好飽,也吃到八九點才結束,離開的時候已經這樣子天黑了。朋友再開車把我們載回旅館,再約好隔天吃晚餐,結束充實的一天行程,真的是吃得太充實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