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古蹟中的咖啡屋 China House

朋友帶著我們上山下海,從極樂寺出來之後,就要帶著我們回到喬治市喝咖啡跟逛老街道。然後晚上又安排去海邊吃海鮮,這樣一天下來也去了五個地方,真的是好充實。我們現在要去的位置,就在本頭公巷(Armenian Street)的頭,其實我們早上也來過,只是沒有進來而已。這一間咖啡店就叫做China House,是喬治市最有名的咖啡店之一。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我們運氣很好地就在China House外找到停車位,下車就看到China House的門面。這邊的房子寬度都很窄,聽說是有原因的。以前這裡的政府在收稅時,是以你面向街道的寬度來收稅,所以聰明的華人就說好,大家的寬度都變小,但是房子都拉長,總面積不變,但要繳的稅就少很多。所以就造成了這邊的房子門面都窄,但房子都很長的現象。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China House裡面人聲鼎準,幾乎每一桌都是人。檳城是個旅遊大城,大家來到檳城除了看古蹟之外,也想在這種古老的房子裡試試咖啡及蛋糕。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China House是第一間這樣子營業的咖啡廳,後來帶動了許多人跟著做,但整體來說,China House還是第一名。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來這裡必點的就是堤拉米蘇。這一塊蛋糕不便宜,但非常香。我們幾個人就合吃這一塊,奶油有一些油,所以這樣子就夠了。小以很愛吃,但有點甜,我們不讓他吃太多,然後要多喝水就是了。來這邊大家都會點,所以如果來這裡的話,別忘了一定要點一塊來吃。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另外就是咖啡,比較普通,和堤拉米蘇比起來這比較像裝飾。只是來到這裡每一攤都要喝飲料,喝都要喝飽了。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China House的房子非常長,從前門到後門大概有130公尺那麼長,真的是非常可怕。裡面的裝飾有中國的華麗風,大家在裡面也不用安靜到哪裡去。只要坐下來,隨意地聊天說笑,就是這裡最好的生活方式。
檳城喬治市 China House
房子的中段有個庭院,這裡只是中段而已,再往後走還有好長一段才會到後門。所以即使人很多,還是不用怕沒位子坐。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裡來,原因就是上廁所也要走好遠啊。
檳城喬治市阿貴街 Lebuh Ah Quee
在China House斜對面有條阿貴街也值得一走。我們喝完咖啡後就到阿貴街去晃一晃,就在入口處有一個著名的騎摩托的男孩。這裡除了壁畫之外也放了一台摩托車,很適合拍照。不過因為這裡不是主要旅遊路線,遊客就比騎單車的姐弟少很多,可以自由拍照不被打擾。
檳城喬治市阿貴街 Lebuh Ah Quee
在騎摩托車的男孩後面,還有一個廣場有不少壁畫可以看看。上圖是李小龍飛踢小貓,這一對母女表演得還真不錯。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