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坤泰美味泰國菜

檳城九月的天氣實在很熱,我們在外面走沒幾步就汗流夾背了。為了晚上有個舒服的晚餐,我們早早回到飯店梳洗並休息一番,等著朋友來接我們。朋友們工作一忙完,就立刻打電話給我們,說今天要去吃泰國菜。我們就在傍晚搭上朋友的車,準備吃晚餐去。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結果,這一趟路又開了快一個小時吧。我們從檳島東北的喬治市一路往南開,開到了機場後又繼續往山裡走,最後來到檳島南邊的Teluk Kumbar,這裡有全檳城最道地也最好吃的泰國菜了。為什麼這裡有好吃的泰國菜?因為這裡其實離泰國南部很近,所以有些泰國移民就會來這裡,所以這裡的泰國菜就會很道地好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來的這一間叫做「Khunthai」,中文名字為「坤泰」泰國菜。他就在海邊,以擺出來的桌數來說,應該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店。其實後來回台灣後查了一下,這間店應該是整個檳城最好吃的泰國菜了,可說是佳評如潮。如果早一點來的話,還可以先到海邊坐一坐,邊玩邊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因為我們會吃到晚上,所以就決定坐在室內。朋友找了另一個我五年沒見的老朋友一起來吃,所以今晚不只是吃泰國菜而已,更是老友相聚。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第一道就是要特別介紹的,東炎湯。這可以說是酸辣湯的一種,但在其它的地方東炎湯是紅色的,但這裡的東炎湯是清湯。雖說是清湯,但味道仍然非常濃郁,是我們最推薦的一道菜。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第二是泰式烘蛋,和台灣吃起來沒什麼兩樣。這是為了給小以吃而點的,但我們吃得比小以多,好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再來是炸蝦肉,把蝦打成肉泥之後再裹粉下去炸。這是一道美味又有飽足感的菜,可以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吃。主食的話是炒冬粉,味道也不錯。這兩道菜吃下去,差不多就飽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吃泰國菜一定要吃魚,所以我們點了這道酸酸辣辣的魚。這種魚的魚肉鮮美,筷子一下去肉就跟骨頭分開了,可見有多新鮮。這一道菜配上一些白飯就很爽口,也很開胃,讓我們可以有肚子吃其它的東西。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好像是炸花枝,沒有記得很清楚。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桌上還有其它的菜,像是泰式炒三鮮及炒青菜等等,每一道菜的味道都跟台灣的口味不同,吃起來的確是道地許多。所以如果有來檳城,而且有交通能力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吃一次,絕對物超所值。我們晚上就和兩位朋友把茶言歡,非常高興地度過了這一頓晚餐,令人回味無窮。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